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警方強行架離吳紹文 孫博萮民眾強烈不滿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中國海協會陳德銘今天上午率團到南方澳進安宮參香時,遭到大批法輪功成員持白布資抗議,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推荐立委參選人吳紹文及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孫博萮,2人手持抗議布條看板,站在進安宮廟前階梯下進行無言抗議,不料遭到警方強行架離現場,警方執法態度引起當事人吳紹文強烈不滿,事後向警方提出強烈抗議,警方低調表示將檢討改進。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曾多次來台,今天第一次到宜蘭縣參訪,法輪功成員獲悉陳德銘將參訪南方澳進安宮媽祖廟後,如影隨形在第3號碼頭,手持巨幅布條展開大規模的抗爭活動,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推荐的宜蘭立委參選人吳紹文,孫博萮2人也到場軋一腳,讓警方大為緊張,調動大批警力到場維持秩序,並保護陳德銘等人的安全。

立委參選人吳紹文為凸顯她的「馬政府切莫黑箱談判、棄守台灣農漁業」政見,特別以貨貿將開放的相關產品如:白米、大蒜、青蔥、高麗菜、紅蘿蔔、芹菜、香菇、菠菜、金針菇、沙拉油等,煮成「貨貿鹹粥」及包括柳丁、柑橘、芭樂、香蕉、火龍果等的「貨貿水果盤」,要請陳吃。另一立委參選人孫博萮也來表達不賣台灣立場。
吳紹文,孫博萮2人默默站在進安宮媽祖廟前階梯下等待陳德銘等人的來到,警方擔心意外狀況發生,多次要求吳,孫2人到警方指定的「抗陳區」,結果遭到2人拒絕,警方溝通無效後,竟強行將2人連拖帶拉架離現場,警方粗暴執法引起民眾強烈的不滿,認為警為保護一位中國民間團體負責人,不惜動用大批警方執行維安勤務,同時使用暴力對付手無寸鐵的2名弱女子,執法態度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

事後立委參選人吳紹文也向警方提出嚴重的抗議,認為時代在變,警察遵守中立,不應該淪為政黨的打手或工具,詢問警方站在台灣土地上,人民用沉默無暴力抗議有犯法嗎,警方憑什麼將她們架離,日後將請縣議員在議會上討回公道,警方低調表示,願虛心接受吳紹文的抗議,日後員警執法將徹底檢討改進。

 

IMG_6223IMG_6230IMG_6231IMG_6238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喝酒喝到茫茫茫 連續撞車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易造深化佈局中國機器人市場 AI賦能食品製造業

重機與葛瑪蘭客運對撞 騎士雙亡

阿美族人壯圍東港淨灘 化腐朽為神奇 (影音)

宜市新黎明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工程 獲縣府查核甲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