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警員深夜雪地執勤協助民眾脫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10年來最強「霸王級寒流」襲台,太平山山區氣溫降到零下5度,地面結冰、天空飄下今年第一場瑞雪,由於民眾沒有雪地駕車或裝雪鍊經驗,前往太平山賞雪的車輛都打滑狀況不斷,交通事故頻傳。

為維護遊客安全三星警分局太平山派出所四位同仁主動停休外,三星警分局更依據氣象報導,研判天候狀況不佳,如遇突發事故警力調度恐緩不濟急,遂再增派兩名平地派出所同仁上山支援,由太平山派出所所長柯榮雄在檢查哨第一線坐鎮指揮、調度處理突發事故同時並肩負管制翠峰湖入口車流順暢,同仁在漫漫長夜中處理一件又一件的事故及狀況,其中處理事故三位員警(孫斌林陳中元陳文良)在疲於奔命為民服務中仍能苦中做樂,即便外頭大雪紛飛,天寒地凍的環境中,還保有著幽默感與民眾談笑風生,安撫受困民眾的情緒,自己則是奮不顧身,趴在冰天雪地中拆輪胎排除絞入輪軸中的雪鍊,順利幫助民眾脫困,救援過程中民眾還錄下了同仁逗趣的對話,令人深感佩服。

三星分局呼籲民眾開車上山賞雪,遇道路結冰應裝妥雪鍊,並減速且慢行,安全距離建議拉長到平常的3倍以上,絕對不要急踩油門或急踩剎車,掌握起步「穩」和行車「穩」要訣,小心駕駛並注意道路路況,如道路封路時段切勿冒險行駛,以免發生危險。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為情所困 女子土地公廟前服藥尋短

游錫堃陳歐珀聯名發春聯 透露縣長微妙選情

蘇澳扶輪社寒冬送暖百人受惠

銅鑼一聲響炮杖花開時 橘色瀑布、粉紅櫻花同步

1/29將開水資源特別稅開說明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