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詐騙集團得手600萬 警方逮6名車手 民眾警覺心不夠是主因

記者陳志忠/宜蘭報導

詐騙事件頻傳,警方雖然屢破案例,但仍有許多民眾相信「假檢警」,將白花花的銀子雙手送給詐騙集團,這種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加上台灣判刑不重,也難怪詐騙集團屢試不爽,日前網路上才傳出大陸准中市當場槍斃處決18名詐騙集團份子,以儆效尤,但也希望民眾能別相信「假檢警」,有問題打165(反詐騙專線)。

據宜蘭分局調查指出,今年5月2日在宜蘭市東港路發生一件詐欺面交案,詐欺集團以「假冒檢警」方式,佯稱被害人證件遺失遭人冒用盜辦門號,涉及刑案為由,需凍結及監管被害人帳戶,致謝姓被害人陷於錯誤,誤信為真,而當面交付車手160萬元。分局接獲被害人報案後,立即由偵查隊詐欺專責小隊負責偵辦,並報請宜蘭地檢署指揮偵辦,事經4個月長期跟監埋伏,過濾可疑犯嫌,終於7月27日先行將此詐欺車手蔡0宸及劉0德等2人緝捕到案,但為查其幕後主嫌及重要幹部,偵辦人員不因此鬆手,仍持續過濾犯嫌交往對象,陸續於9月及10月初查獲取款車手薛0豪、邱0恩、收款幹部李0霖及其與大陸接應之車手首腦涂0鈞等6人,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警方人員在偵辦過程中發現,車手詐騙集團以涂姓犯嫌為首腦,夥同大陸地區不詳共犯,撥打電話向臺灣地區不特定人詐騙,並透過蔡姓、薛姓及劉姓、邱姓等取款車手將面交詐取金額交付給李姓收款幹部俗稱「收水者」,李姓收水者再與塗姓首腦相約見面交付,車手集團層層分工,且互不認識,因犯嫌多在中部及南部地區,長期蒐證及跟監不易,偵辦期間協請刑事警察局第二大隊及彰化縣芳苑警察分局協助,方得以破獲此一詐欺車手集團。

犯嫌於警詢筆錄中除坦承在宜蘭得手160萬外,另於5月5日在羅東地區得手25萬元、5月26日在新北市永和區得手35萬、5月31日在三星鄉得手250萬、6月1日在壯圍鄉得手120萬。所得金額均交給李姓收水幹部,再由李姓幹部上繳塗姓首腦。蔡姓、薛姓及劉姓、邱姓等取款車手在取得款項後分別獲取不法所得共約8至9萬元的佣金。

 

騙集團得手600萬 警方逮6名車手 民眾警覺心不夠是主因

詐騙集團車手取款跑步離開現場

詐騙集團車手取款前會探路、把風等工作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廖呂秋香

一家三口開車掉入海中 幸外籍漁工搶救上岸!

網路買矽膠娃娃變成充氣娃娃 消費者一氣告上法院!

林聰賢縣長向五結鄉百歲人瑞方陳阿草賀節

宜蘭縣都會原住民豐年祭疫情停兩年後再現高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