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許南山視察埔林圳渡槽改善工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大隱地區及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附近,每逢雨季及颱風季節,附近居民農田飽受淹水之苦,宜蘭農田水利會向農委會爭取200萬元改建埔林圳渡槽,暫時解決該地區水患問題,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今天帶領水利會相關人員前往視察後表示滿意。

埔林圳渡槽位於大埔排水上游,因渡槽底下箱涵與緊鄰台七丙線,穿越羅天公路底下後,再設置排水箱涵開口斷面交錯不合,導致銜接處排水斷面縮小,每逢雨季或是颱風季節,因雨水渲洩不及,造成水壅溢堤之災,農田飽受水患,農民痛苦不堪。

農民出身的宜蘭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體察實情後為解決累積已久的埔林圳雨水倒灌問題,於103年向行政院農委會爭取200萬元經費,辦理埔林圳渡槽改建工程,該工程於去年12月完工,今天上午許南山會長帶領農田水利借相關主管,工程人員,當地會務委員,農民等10餘人,到三星鄉大隱村視察埔林圳渡槽改善執行成果。

許南山會長首先聽取埔林圳渡槽改善前後的簡報,並且抽查施工品質,對於這項工程表示滿意,許南山會長說,埔林圳渡槽上游尚未完成土地重劃,因此無法從源頭改善水路問題,目前改善工程只能說治標不治本,不過改善渡槽銜接處的斷面,可暫時改善排水斷面及回堵成災的情況,同時也可降低農田積水,農作物損失,確保農民收益。

 

IMG_4902IMG_4899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iKala成效型廣告技術獲投資人加碼A輪投資 共計規模達1000萬美金

大陸漁工岸置中心解編後 將朝漁民住宿會館來活化

宜蘭縣警官、警佐45人大調動!

羅東民生 開元市場年貨市集登場囉!

超跨張的違規農舍 完全無視法令 縣府拆定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