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許南山舉辦立委政見發表會.水利會創新作風獲好評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綜合報導

宜蘭農田水利會年度水利小組長聯席會及班長講習會,接連兩天在溪北溪南各舉辦一場,會中邀請8位立委參選人發表政見,首日在溪北的礁溪鄉金樽餐廳舉行,8位候選人都參加,今天在溪南的羅東鎮金門餐廳舉行,除陳歐珀吳子維未參加外,其餘李志鏞吳紹文孫博萮林獻山郭儒釗邱錫奎6位均到場,每位立委參選人限定以3分鐘的時間演講,大多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水利會許南山說,水利小組長聯席會及班長講習會若是讓參選人自行到會場拜票,不便拒絕,場面又太亂,所以安排參選人談論政見的時段,以後不論誰當選,都是水利會的代言人,可協助業務推展。

綜合兩天參選人的政見發表的內容,重點如下:

李志鏞:水利政策係與農民的財產息息相關,其目的應著重在服務農民;應作國土整體規劃,使農地活化使用,才能保護農民的權益與財產;縣府與水利會的建設要互相配合,以促進整體系統建設;將農民照顧好才是基本原則。

林獻山宜蘭的田園風光,水稻意象,是所有宜蘭人,包括旅外鄉親,共同的記憶。而我們宜蘭的農民,是這片田園風光的的守護者,也可以說是環境永續師。是宜蘭的重要資產,他們提供我們生活中所需的糧食,養分。飲水思源,我們應該讓農民生活的更有尊嚴,更加富裕。農業政策事情上無法在單一議題上討論,應該提升到國安層級,朝向與經濟部討論,由總統召開會議決策;推動環境共生及永續發展。

孫博萮:改革土地政策與稅制,如檢討土地發展權、推動國土地劃法及農業基本法、建立漲價歸公制度避免土地炒作等;獎勵農耕政策,如:檢討農糧收購政策、鼓勵輔導農業傳承、推動農業保險法等;生產環境對策,如:推動環境友善等分級識別標章、檢討現行農藥使用辦法、環評與開發應將環境背景值納入審查條件等。

吳紹文:宜蘭沒有真正種田的立委,都是選舉時才喊口號,她本身就是以種田為業,常與農民共同清理圳路,替農民爭取權益,與農民站同一陣線;爭取推動農業基本法,為農民的憲法,包括農業預算要占整體15%、糧食自給率要超過40%,她一年的收益有50萬元。

邱錫奎:他和各農會及3000多位農民到縣政府抗議,我們要求和全國人民吸一樣的民主空氣、盡一樣的義務、享一樣的權利,因為農舍的問題不在農民,而在政府的政策上;支持農地農用,90%的農地應作農業生產,但不應限制其他10%農地興建農舍、做生活使用,農舍應自由買賣,不應限縮農民的權益;努力推動農田「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共榮。

李儒釗:對於農業生產有親身經驗,也參與了宜蘭歷來農業發展的過程;現在農地無整體規劃,將提倡小地主、大佃農的農業生產方式;協助反映地方農民的意見給中央。

吳子維:目前的水利政策都不夠落實,應加強政策方面施行。

陳歐珀:他在「農業部組織法」草案中,主張設立「農田水利司」來確保農田水利會的功能。以及在「農村再造條例」中,提昇青年農友創業的機會。歐珀並提出「有機農業促進發展條例」以及推動「農業天然災害保險制度」,努力促進農村發展,栽培及鼓勵青年投入農業生產;支持及推動農地農用,咱要照顧農民生活。

 

除水利會的政見會外,吳紹文、林獻山、孫博萮、邱錫奎、郭儒釗、李志鏞等人,都希望媒體也能多舉辦幾場政見辯論會。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鄉長耶誕節送大禮減免餐點費有350名小朋友受惠(影音新聞)

全台第一個Open宜蘭示範案啟用。

女大生獲博愛獎學金 為姊拼考心理師執照

日本山形縣二度參訪宜蘭做文化交流

Hanwooboard將于聖誕季在香港舉辦韓牛烹飪班和韓牛聖誕派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