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訓練陪伴犬 提升成犬領養率!

訓練陪伴犬 提升成犬領養率!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宜蘭縣政府就「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的功能,不只是讓民眾來領養幼齡犬及名種犬而已,現在更將健康的成犬訓練成陪伴犬,並投入校園、社區樂齡學習中心或是安養院來宣導,希望能帶動「陪伴犬」的風潮,以提升流浪犬領養率。

縣長林姿妙指出,政府執行「零安樂死」後,全台各流浪動物公立收所空間已幾乎爆滿,因此提升狗狗領養率澳為目前最重要的問題,縣府長期以來在流浪犬送養作業上,與各民間社團及志工團體公私協力,已經建立起很好的模式。

但因為一般民眾所領養的對象都聚焦在1-3月的幼齡犬及名種犬居多,而一些健康的成犬就永遠沒有這樣的幸運享受人們對動物的愛。

據研究顯示,人們由動物陪伴會較為放鬆、愉悅達到心靈的療癒,幫助度過情緒低潮,給予適時的情感支持,並能增強自信心,而收容所的流浪犬在完成訓練後,透過人與動物之間的良性互動,可讓人與陪伴犬獲得意想不到的生活品質。

宜蘭縣政府現在已著手推出陪伴犬計畫,初期將收容所裡選出紅包、小P、黑寶、Lucky與寶妹等5隻穩定性佳且健康的狗狗投入訓練,未來在完成訓練後,希望能帶動陪伴犬的風潮,來提升流浪犬的領養率。

訓練陪伴犬 提升成犬領養率!

訓練陪伴犬 提升成犬領養率!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光榮路與五結路三段路口 為易肇事路口請用路人要小心!

陳文昌:縣府應對症下葯提升品質效率

「半套說」吳宏謀要退營養午餐預算! 結果學雜費中央本就有補助!

放媽媽一天假「母親節搭船游河道」

Tessa Therapeutics宣佈新的董事局成員,並在新一輪融資中擴大融資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