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觀音菩薩得道日隧道貫通求孕石下週發放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主持觀音隧道南下貫通儀式,公路總局選在今天觀音菩薩得道日,以炸藥貫通厚2公尺的南下第1工作面,陳建宇部長表示,蘇花改有信心能順利在民國106年完工,而貫通後留下的貫通石,下週擇期發放尚需要的民眾。

蘇花改工程共有8個隧道共24.9公里,目前武塔、東岳和蘇澳隧道已全線貫通,觀音隧道總長7.9公里,是工程中最長、最艱難的隧道,目前北上線已貫通3個段面,預計年底全線貫通,南下線則在明年6月。

觀音隧道南下線第1個段面,選在觀音菩薩得道日貫通,工程人員顯得別開心現場工地開香檳慶祝,希望之後工程更加順利,如期完工,參與貫通儀式的交通部長陳建宇說,之前媒體報導蘇花改工程恐延宕,但可感受工程人員士氣高昂,他有信心可以如期完工。未來蘇花改完工後,舊有的蘇花公路可作為自行車道,發展休閒觀光。

觀音隧道工程人員說,在看不見天日的隧道工作,其中辛苦並非一般人能夠體會,夏天時悶熱難耐,有時車輛經過或使用機具時,還會揚起粉塵,造成空氣品質不佳;工程人員由平地人、原住民和外勞組成,大家不分彼此,心中都有份使命感,想要完成這項台灣少見的大工程。

觀音隧道位在南澳到和平路段,北上線施工期間,曾遇到斷層破碎帶、剪裂帶及湧水路段難關,還好靠著技術和人力克服,公路總局指出,南下線未來需面對樟樹山斷層等較困難工程,有了北上線經驗,他們相信可順利克服。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觀音隧道貫通留下的貫通石,有觀音求子傳說,可為膝下無子的民眾帶來好孕,不少人拿回去後,放在床下果真順利懷孕,公路總局表示,觀音隧道留下的貫通石整理後,預計下週在蘇花改工程展示館免費發放給民眾。

 

1312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河水岸改善工程 打造溪北新休憩點

冬山鄉立圖書館舉辦趣味科學DIY活動(影音新聞)

黑貓宅急便8月28日起每週日不送貨

宜蘭市模範父親表揚 90歲葉德生年齡最年長

民進黨團要求妙政府交代領童玩貴賓券簽領文件 文化局貴賓券沒有簽領問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