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西鄉菊次郎成為台日友誼的重要橋樑

記者陳志忠/宜蘭報導

日本鹿兒島縣大島郡龍鄉町長竹田泰典及龍鄉町議會議長窪田圭喜率領觀光工商及教育部門官員訪問宜蘭市宜蘭市江聰淵親自接待並進行交流,日治時期首任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亦誕生於鹿兒島縣龍鄉町,歷史的緣分牽起兩座城市的友誼。

西鄉菊次郎日治時期宜蘭廳長,對宜蘭的整治和建設有很大的功勞,地方為感念西鄉菊次郎治水的功績,特別設立「西鄉廳憲德政碑」,紀念碑現位於西門橋下的宜蘭河畔堤防,由此可知日本鹿兒島龍鄉町與宜蘭有著深遠的淵源。

宜蘭市江聰淵表示,自從上任宜蘭市長後即積極推動城市外交,期望讓更多國際友人能認識臺灣、了解宜蘭,臺日關係向來友好,此次透過西鄉菊次郎的淵源,宜蘭市有幸能與日本鹿兒島縣龍鄉町開啟友好關係,可說是意義非凡,相信西鄉菊次郎這層歷史文化連結,能讓更多日本朋友看見宜蘭,促進宜蘭市與日本的觀光及產業交流,未來也將持續在城市外交方面結交更多好朋友,努力將臺灣及宜蘭市推向國際社會。

西鄉菊次郎父親為「維新三傑」西鄉隆盛,而在鹿兒島取景、講述西鄉隆盛故事的NHK大河劇《西鄉殿》在日本上映後引起極大迴響,今年適逢明治維新150週年,龍鄉町也將於今年8月舉辦紀念座談會。

日治時期首任宜蘭廳長的西鄉菊次郎亦誕生於鹿兒島縣龍鄉町,歷史的緣分牽起兩座城市的友誼。

未來也將持續在城市外交方面結交更多好朋友,努力將臺灣及宜蘭市推向國際社會。

今年適逢明治維新150週年,龍鄉町也將於今年8月舉辦紀念座談會。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6月25日五結鄉瓜瓜推廣健行 參與者可領取農產品

宜蘭員山兩起自殺案 居然在同一地點 造成一死一獲救

宜蘭治安評比最後一名?張勝德指民進黨又來呼嚨縣民!

冬山河生態綠舟7月1日起徵收清潔維護費

被超車超不爽向機車騎士開槍洩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