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褙著土地公春遊羅東 福氣跟著來(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農曆二月初二是福德正神聖誕千秋,也是民間俗稱「頭牙」日子,羅東鎮公所和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將於2月25日舉辦「土地公春遊羅東」活動,鎮公所贈送褙帶讓民眾褙著自家土地公參加春遊活動,當日全鎮里長伯仔將抬著土地公,土地婆的神輿與民眾遶行羅東市區一週,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全民共同慶祝土地公誕辰。

俗話說:「田頭田尾土地公」,土地公是地方的守護神,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農曆二月初二俗稱「頭牙」也是土地公聖誕千秋的日子,擁有百年歷史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除舉辦盛大廟會祭典活動外,25日上午9時福德廟將與羅東鎮公所聯合舉辦別開生面的「土地公春遊羅東」活動,當天將邀請土地公神尊遶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沿途分別有三個中途點發放礦泉水、摸彩券、活動紀念品,活動紀念品預計發送2000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羅東鎮公所表示,「土地公春遊羅東」2月25日上午9時從中山公園出發,沿興東路(往北),右轉中正北路,右轉中正路,中正南路,右轉興東南路,興東路,回到羅東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參加摸彩活動,路程約計5公里 ,並由有現代土地公稱呼的里長們抬轎,請土地公出巡,護佑羅東。

春遊活動回到中山公園的福德廟,由廟方準備平安粥供民眾享用外,還有豐富的摸彩品,包括:電視、電冰箱、腳踏車、小家電等,讓民眾在新春時節可以搏個好采頭。

 

羅東鎮長林姿妙,鎮代會副主席謝家倫,縣議員吳秋齡焚香祭拜土地公。

羅東鎮公所與中山公園福德廟25日共同舉辦土地公春遊羅東活動。

羅東鎮長林姿妙,鎮代會副主席謝家倫抬神輿。

土地公春遊羅東,財神爺將發放喜糖,祝福大家發大財。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在網路傳遞防疫假訊息宜警逮二嫌移送

農曆2月初2土地公生龍抬頭 頭城土地公回娘家!

宜蘭鐵路高架捷運化有急迫性 縣府將籌2500萬進行新制評估

尼爾森在香港推出SMARTSTORE

普發現金6000元怎麼領!ATM現金提款最方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