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表揚模範父親 感謝一生像陀螺般轉動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8月8日父親節將屆,宜蘭縣員山鄉公所特別安排模範父親及其家屬在香草菲菲同享佳餚,同時欣賞來自新北市的三峽定點陀螺隊所帶來的精采表演。會中,一一介紹每位模範父親的感人事蹟,並由鄉長江永和親自頒贈匾額與紀念禮品,向勞苦功高的爸爸們表示感謝,提前祝賀父親節快樂。

江永和鄉長說,每位模範父親都有賺人熱淚的故事,令人敬重。榮耀背後,其實是身為家庭支柱的無私付出,子女應多體會及感念父親的教養與栽培,報答親恩,就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大家都可以好好陪伴、珍惜自己的父親。

榮獲縣級模範父親表揚的是湖西村陳炎隆,民國18年出生於日據時代的貧窮農村,當時台灣的環境、物質相當貧乏,加上他大哥被日軍徵調往南洋當軍伕,家中只剩二哥與自己務農維生,生活清苦拮据。民國40年他結婚後,與太太江緞仍以農事為業,除了耕種分家所取得的七分水田地以外,也為鄰居及堂兄弟們犛田,以增加收入。

為求一家大小能溫飽、孩子們能夠順利完成學業,在農閒之餘,亦找尋臨時工作機會,打零工來貼補家用。雖然夫妻倆胼手胝足、縮衣節食,仍不足以支應最低程度家庭開支,適逢機會,開墾約一甲地的山坡地種植桶柑,種植面積的增加,方逐漸改善家中經濟。

陳炎隆雖然僅受日本小學教育,江緞女士亦苦無就學機會,夫婦倆仍以言教身教培植四名子女,子女們也相當爭氣,在不同的職場上各據一方,成就非凡。陳先生教子有方,其無畏逆境,吃苦耐勞的精神,堪為典範。

今年受表揚名單分別為:游振孝(員山村)、諶正明(尚德村)、呂庚申(惠好村)、張金地(七賢村)、江勝夫(深溝村)、蔡義雄(蓁巷村)、劉清和(內城村)、楊文通(中華村)、曾水桐(永和村)、鄭坤成(頭分村)、簡阿牛(枕山村)、陳漢相(同樂村)、鄭登科(湖東村)、李吉雄(逸仙村)、黃仁賤(湖北村)、陳炎隆(湖西村)。

江永和鄉長招待模範父親家屬,場面熱鬧。

 

江永和鄉長說,父親的一生就像陀螺一樣轉動不停。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敬老眼鏡五年2萬7000名長者受惠 朱立倫再到宜蘭偏鄉巡迴公益!

臺灣休閒農業大馬盃專業攝影邀請賽宜蘭起跑

2018羅東藝穗節播種幸福的種子!

蘇澳一男子落海警方救援送蘇澳榮民醫院

是什麼政策要讓7年級生上街連署陳情抗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