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衛生局陽大醫院「華山論劍」 且看結局如何

記者趙奇濤/特稿

「民不與官閗」主要是因結局大家都猜得到,若是公部門和公部門對抗,結局就難以預料,因而引發不少縣民的興趣。陽大新民院區護理之家要申請擴床,增加服務縣內長者的數量,但三番五次的行文,均未獲縣府衛生醫療主管單位的同意,雙方公文「你來我往」,緾閗得難分難解,就兩個公部門雙方公文戰的次數來說,或許已創下新紀錄。

陽大就護理之家申請擴床這一案件,發給衛生局的公文,已達8次之多,而且在公文上直接寫上是「第X次申請」,註上歷次發文的時間、文號。陽大以這種方式「提醒」主管單位,在公文處理上亦屬罕見。

衛生局歷次回覆的重點主要是──為宜蘭縣醫療整體規劃,陽大應以急重難症之醫學中心及集中所有醫療為目標,也就是新民舊院區所有單位及規劃擴增項目,需全部遷移至新院區。護理之家擴充 或重置規劃,宜納入蘭陽院區第二期新建計畫。 至於舊院區之後續使用,應兼顧地方社福、醫療整體需求,與地方政府及民間單位共同討論,取得共識後始得規劃。 並要陽大速將函送教育部二期擴建計畫到縣政府。

陽大醫院歷次申請的主要內容,指陽大醫院第二期計畫,刻正依宜蘭縣醫療政策集中醫療資源、並以急重難症之醫學中心為目標,積極規劃中。惟縱按常規程序、工程進度,仍需8-10年後始能完成,陽大實感憂心,豈能現階段即旁置縣民醫療需求,冀望於尚不可及之願景,更將導致縣民權益遭受損傷恐達10年以上。陽大已依衛生局長照所意見修正及誠懇表述,請共為縣民福祉、加速行政程序,以提供服務,然,至今仍一再公文往復於行政審核程序,致無法盡速提供民眾照護需求。

衛生局是宜蘭縣政府的醫療長照主管部門,而陽大是公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隸屬都育部,兩個公部門相互過招,互不相讓,衛生局看似「吃定」陽大(不怕官只怕管),而陽大看似無奈,卻也不是「軟柿子」,在發出的公文上登載已第幾次發文,甚至文號都詳加登載,對衛生局也有某種程度的壓力,雙方高手過招,勝負難分,究竟結局如何?也令許多縣民關切,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只是苦了排隊等候入住長照的家庭。

延伸閱讀

失智照護中心啟航 衛生局不敵陽大醫院

宜蘭陽明醫院已開張營營運 衛生局對收費標準迄未敲定(影音)

陽大護理之家照護人員等待擴床,照護更多長者。

陽大給衛生局公文註明次數文號

 

衛生局長照所給陽大公文

 

陽大護理之家照護情形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自動駕駛不缺席 TUV萊因聯手「國研院」超前佈署

信和創意研發室榮獲「全球最具創新力知識型機構大獎」及「香港最具創新力知識型機構大獎」表揚知識管理卓越表現

羅東純精路清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

友誼連線 振興農漁特產記者會

「香港電商發展高峰會」暨「大學生0元電商創業計劃」帶動香港電商經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