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抽驗清明節應景食品共66件,其中3件驗出防腐劑疑涉與規定不符,已請業者立即下架回收。

衛生局抽驗66件清明食品 3件不合格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抽驗清明節應景食品共66件,其中3件驗出防腐劑疑涉與規定不符,已請業者立即下架回收。另針對巧顆粒、糖果等製品進行防腐劑及著色劑抽驗,30件抽驗結果合格,相關檢驗結果公佈於衛生局網站供民眾查詢。

為維護宜蘭縣民清明節食品衛生安全,衛生局至轄內傳統市場、超市、食品販售業等地點抽驗清明節應景食品,共抽驗潤餅皮(春捲皮)、糕粿米製品、豆類加工品等產品計66件,檢驗項目有防腐劑、殺菌劑、著色劑、甲醛,檢驗結果3件(餅皮)驗出防腐劑疑涉與規定不符。不符規定之產品,業者已立即下架回收。由於廠商來源均為外縣市業者,本局已移請當地衛生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卓辦。同時亦針對小朋友喜愛的「巧克力、糖果」抽驗防腐劑及著色劑,結果30件也都合格。檢驗結果已公佈於衛生局檢驗專區/食品檢驗供查詢,資訊透明讓民眾皆能安心購放心吃。

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清明節製品時,應選擇商譽良好且做業場所清潔衛生的店家,並應注意產品包裝外觀色澤及氣味是否有異常;祭拜後食品於常溫下容易酸敗,應充分復熱後再食用,以確保食用安全;此外,粿類食品外皮大多是以糯米製成,黏性高不易消化,提醒腸胃機能不佳的民眾適量食用;為維護民眾健康,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要求製造業者遵守食品相關法令做好自主管理,並呼籲販賣業者應慎選合格來源廠商,以確保產品品質安全;同時亦籲請消費者盡量向有商譽的廠商購買,共同維護食的安全。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警加強護童專案防杜隨機傷人事件

小兒抽筋、癲癇不慌張,物品塞入口中是錯誤觀念!

登山男子失足滑落山谷左手骨折獲救送醫

TCL電子2019年歸母淨利潤增1.2倍達22.8億港元

冬山鄉立幼兒園「地震、火災」不用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