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衛生局員工有人靠勢 混水摸魚志工檢舉

記者趙奇濤/宜蘭縣議會報導

宜蘭縣衛生局所屬員工有人上班很輕鬆,該做的事不做,還要另外花錢雇臨時工去作,志工看不下去,投訴縣議會議員陳漢鍾黃浴沂提出抨擊,要求局長正視處理。相關的質詢內容,重點摘要如下:

 

陳漢鍾議員質詢:縣長說希望同仁1天當2天用,2天不夠當3天用,但衛生所有一員工,每天上班不到1小時,縣長的說法讓縣民不能接受,局長知道此事嗎?

衛生局劉建廷答:可能資訊溝通有點問題,我不認為同仁有類似這個情況,假如有此情況,這些年有在注意,也要求同仁要盡忠職守,這一塊是不是還有一些漏掉的地方,會注意加強,相信目前同仁都很認真。

陳漢鍾議員說:你也是在閃躲回答,你的意思是檢舉不實,檢舉指他若被查勤就被民代請去喝咖啡,有這種事,局長若不查察,縣長總質詢一定再提。

衛生局長劉建廷答:,謝謝議員提供資訊,這一方面還會努力,這幾年來……。

陳漢鍾議員說:什麼繼續努力?你在講什麼?這個叫繼續努力?你不要亂回答。

衛生局長劉建廷答:我們會檢討,會請相關單位去了解。

陳漢鍾議員說:去查察。

黃浴沂議員問:檢舉都出來了,局長不能這麼說,好像他很好,事實都在眼前,現在衛生所清潔了許多,為何會清潔,局長知道嗎?

衛生局長劉建廷答:已請新的主任去,也希望他們的工作情緒更好。

黃浴沂議員說:新的主任很愛乾淨,另請臨時工去做,正職的員工就不願意做嘛, 才再另外花錢請人打掃,公務人員若有親戚是民意代表,應該比別人更認真、有更好的表現,雞毛當寶劍在裡面烏魯木齊,這種行為從哪裡來?本來是醫生當主任,你叫個女的當主任,現在才將女的降了下來,派新的主任,環境才清潔。如果有這樣的事局長如何處理?

衛生局長劉建廷答:我想這種事不應該在衛生所或衛生局發生,會檢討請同仁了解,該作什麼樣的處理,就會處理。

黃浴沂議員說:那就是還不會處理?

衛生局長劉建廷答:依規定程序處理。

黃浴沂議員問:規定怎樣?要到什麼程度才處理?這麼嚴重了還不處理?你這麼講令人無法接受。衛生所主任,這些檢舉的事你的看法呢?

衛生所主任顏瑞良答:2月初才到任,去了之後才漸漸聽到這方面的的消息,在同仁管理上,我要求要依正式員工作到所應負的責任,到現在為止,只要我要求他做的工作,他是都有積極去完成。

黃浴沂議員說:你每周有找臨時工去作清潔呀,做得很乾淨。

主任顏瑞良答:是,我去之後發現到廁所……。

黃浴沂議員說:哪這個工作工友該不該做?

主任顏瑞良答:應該是工友的工作。

黃浴沂議員說:他不願意做,又要另外花錢請臨時工,所以引起志工的不滿,才投書出來,所以說要處理好,職務該調動要調動,或許他作得更好,局長這幾天最好處理一下。

陳漢鍾議員說:局長要正視這個問題,整個職務調整你有此權責,該調動就調動,公務人員一定要平等,賞罰分明,認真努力的考績該鼓勵,懶惰的年底就是打「鴨母仔」,哪有公務人員在混水摸魚的,希望局長確實辦妥。

延伸閱讀

衛生局刁難辦長照 黃定和百思不解

陽大附醫新民院區中醫科明年停診 宜縣衛生局有無違法濫權民代關切

員工靠勢,黃浴沂議員(左)質詢衛生局長劉建廷。

衛生局長劉建廷備詢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進黨羅東鎮長人選露曙光  黃素琴呼聲好!

羅東鎮榮獲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特優奬

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 Hilco Industrial Acquisitions 今日宣布出售原有的 HANJIN PHILIPPINES SHIPYARD 剩餘設備

車輛故障於蘇花改 蘇澳波麗士順利協助排除

新創人工智能醫療科技公司UCARE.AI成功募集820萬新元的資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