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行業學術團隊宣佈研發出新的皮膚微結構分析算法

新聞中心/整理

University of Tokyo III (Interfaculty Initiative in Information Studies) Secure Information Society Research Group(簡稱「SiSOC TOKYO Group」)和總部位於日本中部名古屋的DDS, Inc.於4月9日宣佈,他們已經成功研發一種利用從高解像度指紋圖像獲得的「三級特徵」的新分析算法。

隨著包括指紋認證人臉識別在內的生物認證技術日益普及,解決偽造指紋的虛假識別及識別生物反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傳統的基於圖像分析的指紋認證技術是通過指紋的「一級特徵」(紋理形狀,包括環紋、渦狀紋和弓狀紋 (*1)) 和「二級特徵」(指紋特徵,包括指紋脊的端點和分支點) 來識別指紋。然而,傳統的指紋認證技術無法避免錯誤識別,特別是在諸如用於智能手機等具有容量和成本限制的設備中的小型、低成本傳感器等應用中。

SiSOC TOKYO Group/DDS 團隊還成功開發了一種高精度的指紋識別算法,分析了指紋脊的微觀結構,除了傳統的一級和二級特徵外,還包括汗孔等三級特徵 (*2)。由於包括汗孔在內的微結構數量遠遠多於傳統技術中指紋脊的端點和分支點,因此即使是小型傳感器也能利用高分辨率圖像進行高精度分析,並提取顯微結構進行身份認證。

以DDS和SiSOC TOKYO Group 研究教授梅崎太造 (Taizo Umezaki) 之間的工業學術協作為基礎,這個團隊成功開發了一種算法以實現高精度的皮膚微觀結構分析(這在傳統技術中是非常困難的),以提取用於識別個體的獨特特徵,形成生物特徵認證領域具有高識別率的個人認證方法。

團隊將加快開發以支持更小的指紋傳感器應用,提高其防偽能力,並向包括智能手機製造商在內的設備供應商提供基於該算法的新指紋認證系統。

 

詞匯表

(*1) 環紋、渦狀紋和弓狀紋:

-- 環紋:也稱為蹄狀紋,因為它的形狀像馬蹄。大約40%的日本人有這種指紋。
-- 渦狀紋:也稱為螺旋型,因為它的中心是螺旋形。大約50%的日本人有這種指紋。
-- 弓狀紋: 也稱為弓型紋,因為它的形狀像一個弓。大約10%的日本人有這種指紋。

(*2) 汗孔:皮膚出汗點。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于卓人:未來常州、宜蘭交流將會以經貿為主

宜蘭縣政府當紅娘 單身男、女想結婚的快來!

典藏黑膠唱片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Ocean Protocol區塊鏈平台推出測試版

「尋找40000+1的您」 五結鄉人口突破4萬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