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蟲蟲危機居民恐慌!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三星大隱地區自昨天起就陸續出現一種叫「斜紋夜盜蟲」,今天更嚴重到已入侵民宅,村長范期勛緊急求援,三星鄉公所責令清潔隊在傍晚前務必光將民宅週邊進行蟲作業,同時已請農友先將未驗收的綠肥田菁翻土,杜絕蟲蟲大禍。

三星鄉大隱村長范期勛表示,在三星路一段201號到233號路旁,上百萬隻斜紋夜盜蟲已影響到居民生活品質相當嚴重,其範圍約有達3公頃,希望鄉公所能儘速處理,免讓居民恐慌。

三星代表會主席陳文新知道後趕到現場了解後表示,他已請鄉公所農業課、清潔隊立刻處理。

三星鄉公所秘書陳坤表示,在早上已請農友先將種植下去的綠肥田菁,全部作翻土作業,同時請清潔隊找出適用的殺蟲劑,先在住宅週邊3公尺噴藥,這個工作要在傍晚前先完成,免得這種夜行性的蟲侵入民宅,還給鄉民一個安寧的生活。

據了解:斜紋夜盜蟲俗稱黑肚蟲、土蟲或行軍蟲,幼蟲晝伏夜出,雜食性,可危害多種作物如葉菜類、茼蒿、落花生、田菁、毛豆、紅豆、青蔥、玉米等等,幼蟲食量極大,會大量啃食植株心梢及葉片,嚴重時常導致全園廢耕。

斜紋夜盜蛾成蟲體長約2公分,外觀呈黑褐色,翅中央有一條寬長灰白斜帶為其辨識特徵,有趨光性,雌蟲交尾後飛至植株葉背產下數 10 至數百粒卵,堆集成卵塊。

 

百萬蟲蟲影響民眾生活

斜紋夜盜蟲已將附近田菁蔬菜啃盡

民眾用吸塵器將入侵到家裡的斜紋夜盜蟲清理

三星鄉公所清隊將用這種殺蟲劑。但呼籲民眾在2星期內不要拔有噴藥的菜來吃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藝穗節15天吸引48萬旅遊人次 募到6918張愛心發票!

博愛醫院院長陳文鍾濕身挺公益。

中元普渡做愛心

就業服務達人-楊琦煌 15年來幫助逾萬人找工作

綠葉製藥鹽酸安舒法辛緩釋片將在日本開展臨床試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