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蜜月灣開發案地方樂觀其成 但對水土保持仍有條件(影音新聞)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博愛企業,今日於頭城鎮公所二樓會議舉辦說明會,會中提出蜜月灣開發案簡報,詳細說明規劃內容,開發面積107.4公頃,將打造海岸遊憩、旅館等設施,預算經費高達新台幣69億元,但該開發案一直卡住無法進行,在說明會中該企業提出公益回饋事宜,並在地用人比例達60%,地方人士則持樂觀的態度,但對水土保持仍有條件,今天與會的有鎮長曹乾舜、縣議員蔡文益、代表會主席柳萬順、各代表、里長等三、四十位出席。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過去為農、漁業小鎮,應時代潮流也須轉型,頭城28公里海岸線卻有觀光賣點價值,歡迎博愛企業願意開發蜜月灣,但為鄉、為民,頭城鎮公所絕對盡到嚴格監督,保護鎮民生命財產,蜜月灣開發案,在合法規範內,也樂觀其成 。
縣議員蔡文益提出;針對財團投資、開發頭城,秉持歡迎與支持,會中提出三個要點,{一}在東北角保護區,財團能夠開發,希望在地住宅區一併開發,{二}頭城合興、梗枋、龜山地區常遇豪雨,產生土石流災況,開發前先做好土石流防禦工作,維護海岸周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三}環境影響及差異分析再做評估,開發前後不受影響。

 

博愛企業主任秘書楊金源表示;該開發案通過環保署的嚴格環評,辦理說明會,其意希望與地方結合,針對會中地防人士所提之疑慮事項,該案已呈縣政府水土保持審查,並在法規要求最嚴格標準下才施工,博愛企業承諾,並在規劃開發案同時,也劃定多處用地做為公益、公園、公路、沙灘等,回饋地方使用。

 

大里里長楊清淵指出;環島自行車1號線,於2015年12月30日通車,全長939.5公里,石城漁港〜大里老街路段,【台2線115.5K〜119K】緊緊依靠海岸而行,海景、浪花非常漂亮,龜山島不離不棄的相望著,該路段僅3.5公里,卻一直被遺落,自行車道沒有銜接,常與砂石車等大型車同行,險象環生,蜜月灣開發案,能將環島1線中斷車道完成連接,才是名符其實的環島自行車道。
頭城鎮民代表楊碧村表示;博愛企業簡報中,蓋旅館後允諾做好水土保持、防禦土石流工程設施,但他認為應先顧好安全設施,完成水土保持、防禦土石流災害工程後,方能建蓋旅館,防止天空劃餅事件,他比喻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在該館轄區內,有營利出租,金額繳給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留下岸邊垃圾給鎮公所,為防止多年吃虧事件,因此特別要求先做好安全措施。

 

楊碧村另指出,在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轄區內的石城〜外澳區段,山、海連線,沒有腹地,民宅依規定只能蓋二樓,而博愛開發案中,提出旅館蓋四層樓,何以財團有優,卻能突破民宅二樓限定,希望相關單位一視平等,藉由博愛開發案,讓沿海一帶百姓比照財團,放寬侷限規定,開放東北角保護區,讓海岸線整體延伸,發展整體海岸觀光,以示公平。

 

50062_副本 50065_副本

50102_副本 50103_副本 50107_副本 50105_副本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匯元通將在全球受理Discover Global Network卡

蘭陽合唱團培養小小明日星

宜蘭地方稅務局7月起進行娛樂稅稅籍清查

家中若有失智老人請多關心行蹤

最新Capture the Fracture®攔阻骨折合作計畫,目標2025年降低25%因骨質疏鬆發生的髖部和脊椎骨折發生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