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蚵仔麵線、大腸麵線 傳統美食麵線糊!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小吃琳瑯滿目,鄉間美食聞香下馬,相依林立大街小巷,內行人遊客的最愛,日前頭城讚祥路一家新開張,「轉角大腸麵線」點心美食,古早三輪車、懸掛紅燈籠,瓷罐裝酌料,開胃辛辣油、氣味香噴噴,年輕主婦一手包辦,全年只休星期三,每日限量159碗,是自家門牌號。

根據地方耆老的說法;「麵線糊」是台灣最普遍的小吃,它並不是台灣的原創,應是台灣改良的點心美食,口感濃郁,香味十足,民眾被吸引老少咸宜,早期的農業社會男人下田耕作,當時的主婦烹煮點心提供給農耕者,春耕夏收時,為了便利多人享用,通常將麵線煮成一大鍋勾芡成糊,沒有添加任何配料,俗稱「麵線羹或麵線糊」後來傳到各地,添加當地物料出產的食材,當時豬的大腸為普遍食材,加入大腸、肉羹等不同材料,更加美味,方為大腸麵線的由來,因台灣四面環海,南部地區靠海盛產蚵仔,當時的主婦就地取材參入蚵仔給農民們補充營養食用,成了蚵仔麵線,因此在南部常吃到蚵仔麵線,在北部常吃到大腸麵線,俗諺說「南蚵仔、北大腸」麵線。

靚女老闆黃若涵表示,身為農家子女,從小就鍾愛麵線糊,一直垂涎至今,二專畢業,搭上會計列車,職場因素無暇烹飪,走訪多家蚵仔與大腸麵線,傳統口味卻很難尋,經多方請益加以研發,終於找回記憶裡風味極佳的口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美食要與大家分享,決定開攤平價銷售,取自手工紅麵線,它的特點耐煮,糊而不亂,麵線細條彈牙,烹煮調味都自己一手包辦,用上等薯粉勾芡,質地潔白纖細,堅持走健康養生路線,「清爽順口」提供給消費者,大腸Q軟是經過特別清滌、燉滷而成,肉片來自媽媽的廚藝,採用豬的後腿肉,切片依媽媽的手法醃漬入味,吃起來脆而不柴,再配上自己調製的辣油,香辛不嗆“絕配”,會讓您意猶未盡。

靚女老闆黃若涵又指出,農村的傳統生活,讓自己喜歡上古典,經過參圖、觀摩、改編,將轉角大腸麵線攤,設計一輛三輪車,懸掛紅色小燈籠(書寫轉角),免費提供醬油、烏醋、蒜泥、辣椒、胡椒粉等佐料,採用瓷罐裝添,凸顯古色古香的農村意境,南來北往、行人悠遊,不忘回頭欣賞古典風味的「轉角大腸麵線攤」。

蚵仔麵線、大腸麵線 傳統美食麵線糊!

蚵仔麵線、大腸麵線 傳統美食麵線糊!

蚵仔麵線、大腸麵線 傳統美食麵線糊!

蚵仔麵線、大腸麵線 傳統美食麵線糊!

蚵仔麵線、大腸麵線 傳統美食麵線糊!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OK便利店 與「暖男哥哥」Meaning王耀宏展現全新品牌形象  有Circle K,生活Easy!

員警喬裝果農 逮捕男、女兩名通緝犯

三星優質好米買2公斤送1公斤冠軍好米

必恩威PNY為優化儲存和性能推出CS1031 M.2 2280 NVMe Gen3x4 SSD

宜蘭縣豪雨不斷今日零點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