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虎鼻獅警察聞臭攔獲偷運生雞糞卡車。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陳姓卡車司機貪圖暴利,涉嫌暗渡陳倉偷運生雞糞上山,不料車上飄出惡臭的味道,被嗅覺靈敏的三星警分局福山派出所員警王進財聞出來,由於陳姓司機無法提出出貨源證明書,警方通報立即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及環保局,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予6至30萬元罰款。

 

三星分局福山派出所備勤王進財14日晚間17時55分,於派出所前突然聞到一股異味,循味追查發現在台七丙七、八段路口有一輛可疑小貨車,於是上前攔查發現車上載有生雞糞,陳姓司機無法提出貨源證明及清運四聯單,立即查扣後通報主管機關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及環保局處置。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派人到場清點後,共有70包生雞糞,陳姓男子供稱,車上雞糞為半成品,出自於三星鄉某養雞場,欲載往桃園拉拉山地區,經農業處現場查驗無相關證明文件,另環保局採驗認定為生雞糞,遂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原車載返三星鄉養雞場。

三星警分局呼籲:部分農民選擇雞糞作肥料,但生雞糞未經處理,不但惡臭還會污染土壤與水源,引來蚊蟲蒼蠅,且雞糞可能含有重金屬,污染農作物與土壤環境,如遭查獲,依廢棄物清理法,非法載運或使用生雞糞,可處6萬至30萬元罰緩,也可判處1年以上、5年以下徒刑,請農民不要貪小便宜,誤觸法網將得不償失。

CIMG2068CIMG2070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外音樂家前往古蹟昭應宮 祈福音樂節圓滿成功

大隱老人活動中心今日上梁 預計110年3月底完工

佛光大學主辦第五屆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論壇

2022傳統戲曲 新住民兒少劇團也來軋一角

宜市外送員遭追撞 義消受訓返回路過救援送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