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蘭陽 國光戲劇團跨界創新合作 演出即刻救援誰來辦案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分會為關懷原民同學連續二年由宜蘭縣原民會、宜蘭律師公會贊助舉辦「魔法奇緣」原民營,今年度與台北分會,今天上午假五結鄉慈林文教基金會1樓舉行定裝暖身活動,希望藉由逗趣生動的戲曲展演,簡易瞭解生活成長中常遇到的法律問題。

宜蘭縣是本土歌仔戲的發源地,特情商由宜蘭縣政府挹注資金成立平時積極協助推廣校園法治宣導的蘭陽戲劇團與隸屬文化部國光劇團要角劉海苑、朱勝麗老師合作跨界演出,並獲宜蘭縣文化局支持公益活動免費提供演藝廳,讓平常沒有機會到劇場看戲的原民學生可以好好欣賞、感受傳統戲曲之美,並希望能達到教化人心的教育目的!

製作這齣空前的跨界創新折子戲後,才發現導演王鶯華、國光著名花旦朱勝麗也是原住民,因為這個奇妙的緣分與對公益的熱忱,國光合作演出的老師們不辭勞苦從台北到宜蘭與蘭陽劇團團員來排練,並想辦法磨合兩種不同語言、曲調唱唸的劇種同台演出的高難度。

法扶宜蘭、台北分會今年度搭「魔法奇緣」原民營合辦的公益專場跨界創新折子戲-即刻救援  誰來辦案?展演日期為6月3日(星期六)下午1點於宜蘭演藝廳,今天上午假羅東慈林文教基金會1樓舉辦定裝暖身活動,編劇劉秀庭妙筆,將生澀的法律概念融入精彩等公堂戲中解說是非善惡,達傳統戲曲教化人心之功能,讓原民學生可以到戲場欣賞到京戲與歌仔戲之美,希望能讓原民學生對傳統戲曲留下良好印象,埋下教化人心的種子及啟蒙學生有正確的法治教育觀念。

今天在慈林文教基金會演出的歌仔,國劇跨界演出即刻救援,誰來辦案。

京戲與本土歌仔戲跨界合作演出,會擦出什麼火發,值得觀眾前往觀賞。

劇中演出蒙俠客凌霄鳳見義勇為搶救二女脫離性騷擾。

國劇,歌仔戲兩相好跨界合作令人耳目一新。

即刻救援,誰來辦案演出人員。

法換會宜蘭分會會長林國漳律師類贈感謝狀給演出單位。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亞洲旗艦科技盛會ATxSG將匯聚17000多名全球領導者和決策者,共創包容性全球數字未來

宜蘭新增1746例死亡案例增6例 兒童BNT疫苗明起安排46場開打!

監察委員蒞縣接見民眾陳情

麻疹疫情受控 縱橫遊沖繩團6月1日重開 升級入住那霸 HILTON DOUBLE TREE

三星失竊貨櫃屋在礁溪龍潭尋獲 林姓竊嫌神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