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首城聖誕樹 點燈祈福平安年

記者宋金來/頭城 報導
頭城鎮公所喬遷於行政大樓,首次迎接第一個聖誕節,12月15日上午10點10分,於一樓大廳為應景年節氣氛,布置大型聖誕樹(高4.5米),展示期間,自即日起至107年1月7日止,鎮長曹乾順裝扮聖誕老公公,給小朋友派送糖果,與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尤瑞傑,及代表同仁、各里里長,進行點燈祈福儀式,懸掛許願卡,迎接2018年“一定平安一定發”。

頭城鎮行政大樓於105年12月28日正式揭牌啟用,為提昇整體服務效率「頭城鎮民代表會」、「頭城戶政事所」也陸續遷入合署辦公,不但利於民眾洽公、也成為頭城新地標,一樓大廳挑高、寬敞空間,已規劃公共色彩藝術走廊(旖旎之境),2017年已近尾聲,聖誕佳節即在眼前,喬遷後的第一個聖誕節,特別設置一株高4.5米的聖誕樹,添增佳節氛圍,讓民眾洽公之餘感受聖誕節的歡樂氣息。

頭城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尤瑞傑指出,聖誕節是基督教紀念耶稣降生的節日(12月25日),聖誕節對基督徒來說,象徵著人們對於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感恩、銀善、信實、溫柔以及節制的期望,而過聖誕節已經成為世界各地的風俗習慣,尤其在前夕稱為「平安夜」,一般的民俗活動中,會布置聖誕樹、點亮聖誕燈。扮扮聖誕老公公、派送糖果、唱唱聖誕歌曲、交換禮物,懸掛許願卡、為家人、為朋友「祈福」,今天把這些民俗都呈現了,讓我們彼此分享一年來生活中的喜樂,表達內心的祝福,還有「愛」。

鎮長曹乾順表示,過年與聖誕節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節日,佳節來臨,於行政大樓一樓大廳,設置大型聖誕樹,讓員工及洽公民眾一起感受聖誕氣氛,把愉快佳節歡樂的心情帶給每一個人,聖誕點燈「閃耀頭城」,懸掛許願卡,「為全民祈福」,大型聖誕樹設置時間一直延續到民國107年1月7日,於服務台,備有免費提供許願卡,讓鎮民及洽公民眾填寫,將2018的新年新希望,高掛於聖誕樹上,祈求「事事如意」,曹鎮長也祝福大家「心想事早成,年年平安年」。

更正:片中頭城鎮民代表會副主席為「尤瑞傑」。

頭城鎮公所喬遷後第一個聖誕節

頭城鎮公所喬遷後第一個聖誕節

由鎮長曹乾舜扮演聖誕老人發禮物

由鎮長曹乾舜扮演聖誕老人發禮物

可愛寶貝們開心拿糖果

可愛寶貝們開心拿糖果

聖誕樹前大合影

聖誕樹前大合影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漁船擱淺 海巡協助人員平安!

1300隻小豬出雪隧 回家挺小英

宜蘭縣讓焚化爐底渣變身為再生粒料 成為循環經濟新生力軍!

磺溪美展巡迴 分享給宜蘭愛好者

米製副食品及點心疑似檢出鎘超標 縣衛生局派員稽查及抽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