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蘭陽青年文學獎頒獎蘭女大贏家。

【記者林周龍/ 宜蘭報導】

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文雨飛陽」第13屆蘭陽青年文學獎,17日上午在羅東高中教資館舉行頒獎典禮暨作品集新書發表會,評審們委員從百件作品中,分別挑選出小說類、散文類與新詩類,優秀作品,頒獎儀式由宜蘭縣長林聰賢親自主持。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文化底蘊深厚的宜蘭,師長們用心在每個角落播種,也希望文學創作能更普及,深入小學、國中,國家與地方近來主推文化創意,包括傳播業、文化業與科技業,都需要「文青」,鼓勵大家能勇於創作,且持續創作。

「文雨飛揚」第13屆蘭陽青年文學獎,蘭陽女中名符其實成為這次比賽的大贏家,學生沈欣蘋從過去幾次受訪經驗,仔細地觀察,創作出作品「蚊子」獲得小說組首獎,她以蚊子吸血隱喻記者挖掘新聞時的冷酷,獲得評審激賞。

蘭陽女中學生陳品文的作品「扯鈴」,則用文字深刻地譜些出,自身處境的感受,訴說自己處於外婆與母親間情感拉扯的矛盾,獲得評審青徠榮獲散文組首獎。她驚訝自己會得獎,她表示,有賴於師長的指導,平時也會觀摩得獎作品。

「文雨飛揚」第13屆蘭陽青年文學獎得獎名單如下:一,小說類:首獎:「蚊子」沈欣蘋(蘭陽女中),優選:「囍事」張嘉佩(蘭陽女中),「長信」曾貴麟(淡江大學中文系),佳作:「油桐花開的日子」陳冠伶(蘭陽女中),「告白」謝諄羽(蘭陽女中),「我是唯一逃出來向你報信的人」賴相儒(東華大學華文系)。

二,散文類:首獎:「扯鈴」陳品文(蘭陽女中),優選:「聽阿嬤唱歌」林柏均(宜蘭高中),「搬家」曾貴麟(淡江大學中文系),佳作:「評分」余彥柔(蘭陽女中),「生命的顏色」蔡宜芳(蘭陽女中),「味道」林以涵(蘭陽女中),「青春痘」陳意雯(蘭陽女中),「天橋」侯思廉(羅東高中)。

三,新詩類:優選:「拼圖」葉怡君(蘭陽女中),「一個道歉」潘柔孜(蘭陽女中),「戲子」尤子韶(羅東高中),「泅」余彥柔(蘭陽女中),佳作「密室」鄭宇翔(東華大學會計系),「便利貼的獨白」張欣宜(蘭陽女中),「文人」黃有卿(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擦子」呂孟哲(宜蘭高中)。

IMG_8687IMG_8702IMG_8704IMG_8677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七夕百對情侶將在分洪堰拱橋熱吻

宜縣累計負債246億 綠議員建言引用災害防救法舉債加碼振興產業!?

竊賊偷神明金牌全都錄

穿越台九線民進黨2022年五合一青年公職參選人腳踏車宣誓!

Shipsy進行品牌再造,彰顯重大成長及迅速的科技發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