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繪本創作將宜蘭美麗夢土傳遞到全世界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童玩節邁入20週年,宜蘭縣政府文化局7月24日至26日假耕莘健康管理專校舉辦為期3天2夜的蘭陽繪本創作營,邀請臺灣各地創作人才齊聚,以「蘭陽的山水之美」、「童玩節的多元兒童文化」與「『飛』」三個主軸為創作題材,運用繪本形塑宜蘭美麗夢土並傳遞到全世界。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林秋芳表示,「夢想起飛」與「創意起飛」是童玩節長久以來的核心精神,每一年的童玩節都是為了燃起那一顆充滿夢想的「童心」。今年是「童玩節二十週年」,希望能透過一個不一樣的方式與「童心」更貼近,而「繪本」的形式是最合適大人小孩。

蘭陽繪本創作營不只結合國際童玩節,課程更邀請臺灣原創作家曹俊彥老師的經驗分享;繪本創作者黃郁欽、陶樂蒂,以及兼具編輯、繪本創作者雙重角色的陳玉金,講解繪本結構的分析與應用;關注生態繪本的李明足與插畫入選義大利波隆納的劉旭恭帶領大家一起進行手製繪本的構思與創造;亞洲兒童插畫協會會長嚴淑女與生態繪本作家邱承宗分享國際插畫展的論述與報獎。在系列課程逐步引領學員從靈感啟發到文圖合奏創作,強化繪本入門的實作經驗和能力養成,進而將作品推展至世界舞臺。

身為作家也是兒童文學研究學者李明足老師提到,看似單純的繪本,在創作上並不簡單,其實是要花很多時間摸索,而創作者常常不得其門而入,但透過繪本營老師的帶領,學員會比較容易進入故事的世界,有助於故事的構思,以及建立創作者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本次活動也邀請宜蘭本地插畫家莊蕙文與學員分享她的創作經驗,透過繪本營齊聚臺灣各地創作人才,以不同視角描繪好山好水的三星故鄉,讓蘭陽平原有機會在國際插畫展被世界看見,意義非凡。更以天天都要畫畫,勉勵學員發掘創作的樂趣和動力。

為了延展繪本的形式,今年繪本營更與高科技產業結合,邀請資策會技術支援,教導學員如何將平面作品透過軟體運用,將成果作品轉製成APP電子書,讓更多人有機會以不同媒介閱覽精采繪本。

這場活動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規劃與臺灣繪本創作者共同的努力下,創造出一個學習的環境,在鬱鬱菁菁的蘭陽平原上開創出一股文藝新力量,初階班圓滿落幕。緊接著令人期待的以木刻版畫為主的進階班系列課程,即將於8月15日展開,期望未來在創作的路上,菁英學員們能夠循著老師的引領,有更深入、多元的學習,同時也能創作出宜蘭獨特的版畫繪本。

 

216218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搶孤16隊完成報名 明星藝人也來參一腳(影音新聞)

《Guns, Gore & Cannoli 2》於今天開啟預售

東京奧運桌球男女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獲銅牌為國爭光!

羅東國小免費停車場27日起停止使用

男子加油不戴口罩、不聽勸導反而下車與女加油工幹架互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