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蘭陽溪銀浪搖曳生姿賞芒正是時候。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時序已進入深秋季節,蘭陽溪床每年11月中旬,芒草開花形成下雪般美麗景觀,一直是老一輩宜蘭人共同甜蜜回憶,經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近年來的努力,已成絕響風吹芒草搖曳生姿曼妙身影,再度展現在宜蘭鄉親眼前。

河畔中甜根子草銀白色的花穗像羽毛般輕逸的隨風擺盪,秋芒勝雪,第一河川局表示蘭陽溪泰雅大橋及粗坑、再連、台七省道地藏王寺旁河段,是向民眾推薦觀賞甜根子草的私房景點,這裡秋茫景色層次極為豐富,可見芒花像柔軟的白色地毯、也像銀白雪花鋪滿整個河床,真是賞心悅目,另外,蘭陽溪在出海口與冬山河及宜蘭河匯流入海,溪口沙洲的蘆葦也在秋季結穗,也是秋天賞芒的絕佳地點。

蘭陽溪中下游河段原是近年宜蘭地區揚塵易發地點,沿岸居民一到秋天颳起東北季風,揚塵鋪天蓋地席捲而來時,都苦不堪言,整日生活在漫天風沙中,生活起居都受到不少影響,第一河川局表示有鑑於此,檢討近年揚塵易發的主要原因為蘭陽地區在夏秋季時颱風侵襲,造成河床灘地地表裸露,隨即面臨東北季風的吹襲,因而造成揚塵現象。

宜蘭得天獨厚的秋冬綿綿雨季,助長了芒草迅速生長,三年前第一河川局向經濟部水利署申請揚塵抑制計畫,檢討並規劃揚塵抑制工法及植生復育芒草區域,配合計畫性的減少河床中種植等相關使用行為,以免影響河床中自然植生狀態,並逐年逐段種植甜根子草等芒草以作為復育母床,如今秋風中閃閃耀眼的甜根子草銀白花穗,揚塵獲得改善,也成了民眾秋天遠遊的絕佳去處,想要一探秋芒似雪的民眾,可要保握秋高氣爽且芒花盛開的賞芒時機,趕緊到蘭陽溪畔欣賞芒草搖曳生姿的姿態。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水地熱可望成為全國首座綠能發電廠

Wealth Dynamix的全球擴展和產品創新推動實現連續第七年增長

官方香港區塊鏈周將於2019年3月4日至8日舉行

宜蘭文創聚落蘭城尋蹤

德昌電機公佈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半年營業額增長9%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