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蘭陽溪口烏仔魚魚體潰爛原因待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目前正值捕捉鰻魚苗季節,日前有東港地區漁民在蘭陽溪口捕捉鰻魚苗時,意外撈到10餘袋病死雞,更讓漁民驚訝的是沿海一帶出現不少魚體潰爛的烏仔魚,經向環保局及農業處反應皆無下文,由於潰爛肢殘的烏仔魚數量增多,縣政府今天才勉為其難,前往現場採取檢體,送交有關單位化驗,以釐清是否與病死雞有關。

日前有民眾在網路爆料指出,宜蘭縣有不明養雞場,將病死雞裝袋丟棄於蘭陽溪,這些袋裝的病死雞隨著河水漂流到蘭陽溪出海口,住在壯圍鄉東港村的陳姓漁民,圍網捕捉鰻魚苗時,網獲到50公斤裝飼料袋,共10袋的病死雞,所捕獲的鰻魚苗及烏仔魚,出現魚體潰爛或是肢殘斷尾情況,漁民們懷疑蘭陽溪出海口,海中生物已遭受病死雞病毒的侵襲,今天將捕獲的烏仔魚全部送交給壯圍鄉新南村葉慶文處理。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 這些魚體多半是皮膚已經受傷之後,受到細菌感染而潰爛,過去在冬山河等水域也曾經發生相似的狀況,應該是環境受到汙染,由於有其他地方也曾發生過,目前初步排除和死雞,汙水有關。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今天也到現場將潰爛烏仔魚檢體帶回檢驗,以了解烏仔魚受到病死雞或是上游污梁源細菌感染。

(照片下載自陳登欽臉書)

(照片下載自陳登欽臉書)

(照片下載自陳登欽臉書)

(照片下載自陳登欽臉書)

460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顆麻糬誤開400萬元烏龍發票 紅衣女子主動退回店家表示感謝

Cinepax在巴基斯坦推出4DX影院

蘭陽學生聯手修女製作公益蛋糕

宜縣119智慧派遣系統上線 全程掌握救護現況!

宜縣推動太陽能光電球場 未來可廣泛推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