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桶柑冠全台 甜甜酸酸初戀味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縣「蘭陽桶柑」品質評鑑競賽,2月6日上午10時,於頭城鎮農會五樓舉辦,計24組參與,經評審結果,依大小規格為25〜27,果皮外觀、桶柑果實甜度達11.3度,風味口感肉質佳等條件,由去年冠軍得主林峰棋(頭城),二連霸再奪冠軍,第二名林天錫(頭城)、第三名吳玩芳(三星)。

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指出,台灣有一句諺語「查某呷年柑一定嫁好尪,查埔呷年柑赚錢真輕鬆,大家年年過好冬」,桶柑(年柑)收成表示過年快到了,107年度宜蘭縣「蘭陽桶柑」品質評鑑,由宜蘭縣政府主辦,配合宜蘭縣發展特色農產措施,每年辦理精緻果品競賽,以促進果農生產出高尚品質的果品,來提升市場價值,保障農民實質收益,頭城鎮農會加以技術輔導農民,補助農機、肥料、並加強行銷推廣,確保品質保證, 2月11日〜2月14日於頭城鎮農會廣場(臨時集散市場),農民桶柑大拍賣,歡迎民眾安心選購。

總幹事吳立民又指出,農民生產果品,慘遭猴子破壞,一年比一年嚴重,農民的辛勞,好不容易等待收成,卻付之水流,動物保護協會要保護猴子,農民也支持跟配合,游處長致詞說;「柑橘被猴子吃,會越吃越旺」,農民聽了是傷心與寒心的鼓勵,當場向游處長請命,猴子可不傷、野生動物可不殺,但農產品被猴子吃多少,縣府就補助多少,希望縣政府站在農民立場,重視農民、關心農民。

常務監事陳岳元表示,感謝農民辛苦生產優良品質的桶柑,共應市場讓消費者分享,宜蘭的柑橘特色冠全台,與眾不的是,宜蘭柑橘具有「甜甜、酸酸」,這種特色就像男女戀愛初戀的滋味,但常遭猴子嚴重危害,今天會同理事長、總幹事等,親臨果園,眼見果樹下柑橘狼蒼掉落滿地,真的很可惜,農民無法防患,施設猴子、山豬防護網一甲地需新台幣三十萬元,但縣政府補助,每200米新台幣4.5萬元,當場請游處長要求補助能提高到50%,為農民請命。

理事長林金龍表示,感謝鎮長曹乾舜、立法委員陳歐珀、副議長林棋山、特來鼓勵農民,肯定蘭陽的桶柑橘,今年因受不良氣候、雨水多,果粒較大但甜度較低,又受山豬、猴子等野生動物肆虐殘害,今年桶柑短收近五成,為體恤農民辛苦、減少損失,有施設防患野生動物侵害保護措施之農民,(電牧器、隔離網)縣政府補助每200米新台幣4.5萬元外,與成本價差之千里,特別從林金龍縣議員撥款金額新台幣21萬元補助農民,並要求縣政府對野生動物為害農作物,應研討如何補助農民乙案。

新品種黃金茂谷。

去年冠軍得主林峰棋(頭城),二連霸再奪冠軍。

評比條件,依大小規格,果皮外觀、桶柑果實甜度,風味口感肉質佳等。

台灣有一句諺語「查某呷年柑一定嫁好尪,查埔呷年柑赚錢真輕鬆,大家年年過好冬」。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動保法零安樂死上路 呼籲飼主做到4項6點

Plessey與WaveOptics達成戰略合作

宜蘭人故事館周邊 熱門旅遊新景點

立委陳歐珀民生市場發放春聯對台南災情表示關心

2022宜蘭五合一選舉挑戰與開創新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