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蘭陽救援協會豆腐岬海底淨灘整救海洋生態(影音新聞)

宜蘭縣蘭陽救援協會今日發動30餘名潛水員到南方澳豆腐岬海域,進行海底淨灘活動,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潛水人員就打撈起近20公斤的魚網,理事長莊石詢表示,豆腐岬這個海域有著美麗的珊瑚礁,海洋生態絕不能破坯,協會成員能自動關心這個海域生態,主動要求海底淨灘作業相當難得,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來注重生態的保護。

 

一般的社會團體對海岸的淨灘活動相當頻繁,但海底淨灘就不是一般人可以隨意進行的,宜蘭縣蘭陽救援協會有120餘名會員,其中能夠潛水的的會員約有40餘名,對於縣內水域救難方面貢獻良多,該會理監事近日提案應就豆腐岬海域進行一次海底淨灘作業,獲得會員支持而在今日舉辦海底淨灘活動,蘇澳鎮長陳金麟、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到現場加油打氣。

 

來自嘉議愛好潛水的陳芳宜表示,很高能來到這個美麗的豆腐岬來做海底淨灘,海洋生態的保育是大家要共同維護的,希能留給後代子孫一個美麗的海洋。

 

江聰淵表示,宜蘭縣的海洋資源相當豐富,但對海洋的環境要再加強,對於海底的部份是須要專業的技術,才有辦法來維講清理,今天蘭陽救援協會能發起海底淨灘活動,到海底的垃圾、魚網把它清理起來,讓海底的資源能永續的發展,尤其是在海底的生態更須要各界來共同保護,除了需要專業的訓練外,對環境的保護也是相當的重要。

 

協會潛水人員在海底淨灘作業時,發現有許多網具長達幾十公尺,不但讓珊瑚礁受到嚴重的破坯,如有人不慎落海,手或腳被魚網纏住,不會容易爭脫的,是會出人命的,協會人員呼籲這些捕魚的人要有公德心,讓這片美麗的海世界能保留給下一代子孫。

延伸閱讀

一銀ATM盜領案主嫌安德魯宜蘭落網(影音新聞)

 

 

蘇澳鎮長陳金麟為蘭陽救援協會會員打氣

蘇澳鎮長陳金麟為蘭陽救援協會會員打氣

從海底撈上來的魚網

從海底撈上來的魚網

魚網中還有魚被網住

魚網中還有魚被網住

蘭陽救援協會的潛水人員正在清理海底中的垃圾

蘭陽救援協會的潛水人員正在清理海底中的垃圾

卡在礁石中的網具有幾十公尺長

卡在礁石中的網具有幾十公尺長

潛水人員正在捲起魚網

潛水人員正在捲起魚網

魚網實在太長了

魚網實在太長了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推出酒店業青年領袖計劃

漫遊水鄉澤國 8月底前免費參觀

Vakrangee將在印度建造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

VR看美景找鄉徽 前200名就送三星限定好禮

羅東夜市攤販再發生火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