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技術學院攜手淨灘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強烈颱風杜鵑過境後留下雜物、垃圾,遍及竹安出海口整片沙灘上,不但造成環境汙染,也危害海洋生物,為了避免這些雜物、垃圾再度進入海洋,波及自然生態,蘭陽技術學院特別舉辦熱愛大地,守護開蘭第一城的理念,發動頭城學子攜手淨灘,希望能藉由此次活動,響應各校也能珍惜頭城一起愛護這塊寶地。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在強烈颱風杜鵑過境及得子口溪帶來許多雜物、垃圾,鎮公所在10月份已舉辦過志工淨灘活動,竹安河口為一個賞鳥、划船、衝浪、戲水的好地方、更是龜山朝日欣賞的最佳景點,他非常重視淨灘的這項活動,也希望全民一起來維持與保護頭城的乾淨水域。
蘭陽技術學院副校長劉建良表示:長期以來為提升社區生活品質,至力改善環境品質,讓學校、產業與政府機關共同營造社區整潔生活空間,並邀請頭城國中學生共襄盛舉。學務處課外活動組長楊榮貴親自在現場調配指揮,將參與人數120人分成三組,出海口附近沙灘由陳慶雄老師帶隊、入海口沙灘由黃素珍主任督導、中間區塊由頭城國中李岸主任、李子慧組長率領。
楊榮貴組長指出;這次活動感謝頭城鎮公所為指導單位,並派出資源回收車、垃圾回收車各一輛支援及悅氏礦泉水[名牌公司]提共10箱礦泉水,頭城國中學子27人,這次的活動是服務學習:多一份學習機會、多一份關心地方,這次的活動撿拾垃圾有1200公斤、資源回收有150公斤漂流木堆積在海檬果樹下也有100公分高,成績良好,也還給沙灘一片淨土。

1873318735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登山客桃源谷身體不適送醫不治

五結垃圾掩埋場挖出不明事業廢棄物

高鐵延伸宜蘭將成為東快鐵、西高鐵的中繼站!

與姐妹市的一場跨國音樂交流

宜縣消防高效率 20秒即到達現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