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陽技術學院學餐旅管理系六星級設備揭牌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餐飲業近年發展一枝獨秀,為因應餐旅服務業蓬勃發展及業界人才需求,蘭陽技術學院學投入近4,000萬元資金,建置各類證照六星級設備,包含中西餐實習教室、中式麵食教室、烘焙教室、飲調教室、餐旅服務教室,增加學生學以致用機會,並全數通過國家認證成為乙、丙級技能檢定考場作為培育專業的餐旅達人。學校積極籌備已全部完成,12日正式【餐旅管理系】揭牌,未來課程中將邀請國內知名飯店主廚來校擔任客座教授,希望能夠藉由指導與實作,提供學生未來畢業後,在餐飲領域順利發展。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發布,國內餐飲業近年發展其成長幅度約為年度GDP的一倍,服務業已成為我國經濟活動的主體,蘭陽技術學院鑒於時代發展趨勢及國家經濟發展方向,因應餐旅服務業界人才需求,提升餐旅產業專業經營與品質的提升,於103年9月成立第一屆餐旅管理系,而校內六間證照級設備教室於今年五月全數通過『國家認證』成為乙、丙級技能檢定考場,更能有效推展東部蘭陽地區餐旅產業發展。

端午佳節前,今天校方邀請福容大飯店阿基師、礁溪老爺酒店吳川源主廚、長榮鳳凰酒店黃志偉主廚、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劉皓洋主廚等擔任客座教授,親自指導餐旅系學生包出佳節特色肉粽,祈福學生課業、考試、工作都能"包中"活動過程中,阿基師也在現場作演講勉勵學生求新求變,學生對於能夠近距離與大師們面對面都感到興奮不已,並向大師們討教,各家大師除指導包粽技巧,分享在業界的成就與心路歷程,校長林淑莉鼓勵大家「一生中只要做一件事情,持續好好認真的做,便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讓同學們獲益匪淺。

蘭陽技術學院以「蘭陽休閒」為主軸,積極推動產學合作交流,與各大國際觀光飯店及餐廳建教合作,目前有礁溪老爺酒店、長榮鳳凰酒店、蘭城晶英酒店、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等數十家,提供學生校外實務實習經驗,以精進餐旅人的創意與技能,凝聚大家對餐旅的向心力和團隊精神,全面提升學生的學習能量及培育銜接業界的能力。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幸福過端午 黃適超慰問社福機構致贈加菜金

秋行軍蟲入侵宜蘭?檢體明日分曉!

YMOA美術教室帶你體驗不一樣的藝術課程

羅東林業園區貯木池捍衛原生魚類大作戰!

林姿妙司法案未審先判 已淪為綠營政治議題、文宣戰主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