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蘭陽博物館推出聽水的故事特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由國立科學教育館策劃「聽水的故事特展」即日起至9月1日在蘭陽博物館展出,特展期間配合「聽雨婆婆說故事」繪本單元,由陳世強老師編著、吳曉恬繪製,生動刻畫了水跟宜蘭人的感情及民俗風情,呈現宜蘭人與雨水熟悉的對話,將帶領民眾一探水的奧秘及水與人類的關係。特展從各種不同的面向介紹水的歷史,透過水資源分配的議題促使大家重視並珍惜水,活動現場設有螺旋水車及龍骨水車,民眾可親自操作來觀察水的使用法,體會過去人們取水的辛苦。

近日台灣飽受乾旱之苦,蘭陽博物館「聽水的故事特展」,27日特別推出「聽雨婆婆說故事」繪畫本單元,作者陳世強老師親臨現場與民眾對話,從各種不同的面向介紹水的歷史及科學知識,促使大家重視環境變遷和改善方案,經由阿基米德水車及龍骨水車等,實際操作了解東西方水車的運作,與水的相處模式,進而更珍惜水資源。

陳世強老師說:記得2003年發生SARS事件,提醒人類面對大自然環境的力量,必須謙虛愛護,其中包括水與人類息息相關,因此著作「聽雨婆婆說故事」繪本,內容描述,宜蘭原是多雨的地方,當有一天我們沒有水了,農作物乾枯了,溫泉沒了,冷泉消失,動物也慌了,人類難以生存,怎麼辦?後來才知道,原來雨婆婆喜歡聽故事,大家再邀請雨婆婆下山來宜蘭聽故事,終於雨婆婆就下雨了,讓大地又恢復生機。 陳世強說:故事透過繪本巧妙的提醒大家,宜蘭所有的美好都是從下雨開始,也是大家熟悉的記憶,要維繫宜蘭的美好,如同雨婆婆所提供優質的水資源,希望大家對雨水有重新認識與保護的責任。

IMG_0449   IMG_0442

 

 

「聽水的故事特展」即日起至9月1日,蘭陽博物館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106位模範勞工接受縣府表揚!

AdaptVac與AGC Biologics合作開發和生產新冠肺炎疫苗

宜蘭警方破獲大型賭博電玩店 多名賭客遭移送法辦

懷舊民宿,設計風格木窗老唱盤藍晒圖

宜蘭市文昌路發生火警 所幸無人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