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蘭技畢展作品遭破壞 校方選擇原諒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建築與室內設計的畢展,一直是蘭陽技術學院的年度盛事,早年更培育出許多建築師,目前正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的蘭陽技術學院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畢業展作品,包括了日間部五專四技10組、進修學院二專二技各1組,合計12組作品展出,昨(31)日中午竟遭到小朋友搞破壞,校方調閱監視錄影器後發現,學生正與參觀家長分享他們的製作成果時,疏於看管與告誡的情況下,小朋友不確定是否因為好奇而在模型上「動手」,因校方考量孩童年紀太小,決定不予追究小朋友及監護人應負法律責任,但是蘭技學院和文化局共同呼籲家長帶孩童參觀作品時,應注意其行為,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昨天中午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羅東文化工場參觀蘭陽技術學院建築和室內設計系畢業展作品,小朋友把手伸進模型裡,將包括四技陳詔偉的「猫狗民宿」,四技高英琪、王峻瑋、林婉庭的「龜宿-外澳海龜生態館」,進修學院二技簡芷頤與宜蘭大學永續發展研究所研究生李秋玉的「銀齡養老學院」,進二專林智瑋的「鼎革苑」等作品,一一毀壞,甚至連有些模型汽車也被拔走不見。

這些作品當中以「銀齡養老學院」作品幾乎完全被毀壞的最為慘烈,永續發展研究所薛方杰所長之前還請學生於展出後,將作品送到所內保存,然而看到這孕育了10個月的畢業展作品,就這樣的遭「小朋友炸彈」般的毀滅,讓辛苦籌備畢展的學生們不禁難過落淚。

由於當時祝賀花籃剛好擋住值班學生的視線,加上參觀民眾太多,分散了注意力,未能及時發現制止,即便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實名管制入場,但也因為人人戴著口罩很難辨識,因此,在與學生溝通討論取得諒解並知會學校校長、副校長後,蘭陽技術學院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師生毅然決定不打算追究家長與小朋友,而場地主管機關文化局和蘭陽技術學院也希望趁此機會提醒公民教育在展覽活動上的重要性,小朋友沒有行為辨識能力,家長大人們更應該加以注意,才能避免這類遺憾的事情再度發生。

蘭技學院和文化局共同呼籲家長帶孩童參觀作品時,應注意其行為,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蘭技學院和文化局共同呼籲家長帶孩童參觀作品時,應注意其行為,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ERS electronic 歡迎新投資者歐洲私募股權公司 Gimv 加入,以加速擴大規模

中信証券經紀香港為首家H股"全流通"試點業務的境外代理券商

安富利推動新加坡初創企業創新發展

避免外送員成為傳播鏈 各界籲加強防疫及無接觸送餐服務

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捐助288萬助建嘉義植物人安養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