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城音樂節明日開幕 今年12國共創音樂盛會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是每年宜蘭縣的一大盛會,除了會邀請國際級的音樂藝術團體,也藉由音樂節的活動與其他國家進行文化交流,讓宜蘭被世界看見,今年「2018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將於明日盛大展開,一共有12國表演團隊、逾260位音樂家,而今日宜蘭市長江聰淵紐西蘭菲律賓表演團隊至宜蘭縣定古蹟昭應宮祈福,外國音樂家以台灣在地信仰的舉香、禱念或合掌向媽祖致上最高的敬意,展現國外音樂家對宜蘭宗教的尊重,並以音樂演奏、演唱祈福樂曲祈求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紐西蘭以歌曲傳達內心的虔誠,結合古老毛利語演繹的音樂,將其獨特的多神教信仰文化體現於藝術中,以歌唱表達內心對神的崇敬和活動的祝福,菲律賓羅博兒童合唱團演唱祈福樂曲,菲律賓是南島語系的國家,但經過300多年西班牙和美國幾十年的殖民,和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受到印度、中華、西方影響,呈現多元文化的特質,與南島語系同樣受到多方文化影響的台灣有相似之處,今日在昭應宮以多元文化不同於西方的詮釋方式演唱基督教祈福曲,展現獨特文化的魅力,這也是紐西蘭和菲律賓深層文化與台灣信仰的互相對話,交匯出豐富且意義深刻的音樂盛典。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宗教信仰展現一個國家的文化特色,今天藉著紐西蘭瓦伊樂團和菲律賓羅博兒童合唱團在宜蘭的傳統信仰媽祖廟中演奏祈福音樂,不但使外國音樂家更深刻體認台灣民間信仰,並且也象徵各國音樂家對彼此文化的互相尊重,透過宗教信仰交流做城市之間的連結,體驗城市最深層的文化面,展現音樂節重視多元文化對話的特質,邀請民眾於10月17至21日,前住宜蘭演藝廳、新月廣場、丟丟噹廣場、宜蘭酒廠等地,欣賞台灣與國際音樂家們各具特色的民族音樂,享受優質演出、感受藝文蘭城。

相關演出、售票、索票資訊,請上音樂節官網http://yiaf.e-land.gov.tw/或電洽03-9386060查詢。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是每年宜蘭縣的一大盛會。

今日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紐西蘭、菲律賓表演團隊至宜蘭縣定古蹟昭應宮祈福。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楊弘旻vs張建成.名人網路駁火.鄉長遭流彈

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最新骨質疏鬆風險檢查提醒患者警惕骨折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藍吳完鴦

發材囉 遍地漂流木堆任君撿拾 諸多無謂限制縛人手腳

報答師恩羅工校友賴冠翟捐母校籃球場一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