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蘭博烏石港濕地物種豐富 有機會見稀有「紫鷺」

新聞中心/整理

蘭陽博物館旁的烏石港濕地公園,總面積約10.9公頃,環園步道約1.7公里,這裡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經館方研究人員與志工長期監測與記錄,調查出沒鳥類達62種,包含保育類9種、台灣特有種5種,植物更高達160餘種,今日正巧是世界地球日,也是世界第球日50週年,宜蘭縣政府以行動支持世界地球日,特別推出「蘭博烏石港濕地公園賞鳥趣」,期待透過活動讓大家關注世界地球日的議題,除環境保護、節能減碳外,不同物種間和平共處的生命教育及鼓勵戶外學習也是縣府推廣的重點,現正值鳥類繁殖季,花嘴鴨媽媽帶著鴨寶寶在水中悠游的姿態,是濕地內獨特的風景,來自蘆洲的徐先生開心的說:「經過老師的解說,才知道從小看到大的白鷺鷥,還有分大、中、小白鷺,而這3種現場都能觀察到,好像自然大教室,還認識可愛的花嘴鴨。」

蘭博烏石港濕地公園早期為舊烏石港,也是清代官方指定之「正口」,因為自然淤積作用而逐漸形成現在的濕地樣貌,成為生物棲息定居的生態樂園,「蘭博烏石港濕地公園賞鳥趣」活動特別邀請環境教育老師林佩蓉帶領,烏石港濕地公園儼然成為一座天然的自然小教室。

蘭陽博物館http://www.lym.gov.tw

烏石港濕地公園兼具涵養水源、蓄洪防災、調節氣候、生態景觀及休憩綠地之功能,博物館將其定位為自然學習與觀察教室。

烏石港濕地公園兼具涵養水源、蓄洪防災、調節氣候、生態景觀及休憩綠地之功能,博物館將其定位為自然學習與觀察教室。

時至春季過境期,有機會在濕地的淺灘地上見到鷸鴴科鳥類的蹤影。

時至春季過境期,有機會在濕地的淺灘地上見到鷸鴴科鳥類的蹤影。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CryptoDaily成為發展速度最快的區塊鏈行業新聞來源

羅東樟子園文化園區「野餐派對」吸人潮!

南安國小道路圍牆欗桿太低危急學童安全

0422地球日 環保局邀民眾關注環境議題!

豆腐鯊誤闖定置漁場漁民載至外海放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