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迪勒颱風冬山鄉關門防災.鄉代楊弘旻臉書抨擊

記者Snow、趙奇濤/冬山報導

蘇迪勒颱風來襲,冬山鄉民代表楊弘旻6日晚間接獲村民洽詢防災事宜,他於21時左右趕到鄉公所,發現大門未開,在臉書上抨擊;鄉公所建設課表示,鄉公所內有人,縣府指示21時30分成立一級開設,才進駐更多人員,防災設施都有準備。

楊代表的臉書上指出,蘇迪勒颱風來襲,有鄉親擔心淹水來電詢問,我立刻來到鄉公所,想不到看到大門深鎖,所以我有點生氣。都已經發佈路上颱風警報了,一定會有鄉親來公所,如果看到門沒開,會怎樣,因此我馬上打電話要他們開大門,還要把燈光開亮一點。

楊弘旻接受訪問時說,6日晚間20時許,有村民擔心會淹水打電話問鄉公所的砂包如何請領,20時30分他看到電視颱風動向已達”一級開設〞標準,趕到鄉公所時卻見大門關著,找到一個小門進入後,有人值班,卻未見主管,乃打電話給主祕應趕快一級開設,進駐相關人員開大門,辦公室的燈也要開亮一點,村民有事才方便接洽。

鄉公所建設課長林正旺,則在臉書上留言,內容如下:

  • 林正旺 報告代表,縣府一級開設9点30分成立,本所也同時成立,況且二級開設都有人聽話及輪值,不會有領不到沙包情形,謝謝你的指教。
  • 林正旺 報告代表,鄉長9点10分進入公所指示一級開設,絕對不是不開門,公所門禁6点半關門,代表不要誤會,當時因尚未開設,9点就開門,9点30分已輪值,感謝代表關心。
  • 楊弘旻 電視報導晚上8點30分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我建議你們以後在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的時間就把大門打開,不要讓民眾以為公所在颱風時無人職守,既然人都在,那大家就辛苦盯緊一點,希望安全度過颱風。

楊弘旻今天到陸橋下查看鄉公所砂包的準備情形,倒也整齊推置,封口也紮。他說,這次颱風宜蘭、花蓮、台東三縣市首當其衝,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後,鄉公所要趕快成立一級的災周應變中心,提早進駐讓鄉民可以隨時反應各種需要,或通報地方水溝堵塞也可派人前往處理,不要讓民眾求救無門,希望鄉公所這方面可以做的更好。

楊代表表示,蘇迪勒颱風在7日晚間到8日影響宜蘭最劇烈,請民眾避免戶外活動,外出時,要慎防豪雨及強陣風。

編者按:災害應變中心的開設,有不同標準,分別如下:

1、三級開設:
開設時機: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預計十八小時後暴風圈接觸本縣陸地)。
進駐機關及人員:由消防局人員編組,全天候掌握颱風動態。
2、二級開設:

開設時機: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預計十二小時後暴風圈接觸本縣陸地)。
進駐機關及人員:由消防局人員編組並通知進駐機關於內部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展開必要之搶救應變與防救處理作業。
3、一級開設:

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預計四小時後暴風圈接觸本縣陸地)。
進駐機關及人員:幾乎各機關單位均派員進駐,處理各項緊急應變事宜。

 

蘇迪勒颱風來襲,有鄉親擔心淹水來電詢問,我立刻來到鄉公所,想不到看到大門深鎖,所以我有點生氣。都已經發佈路上颱風警報了,一定會有鄉親來公所,如果看到門沒開,會怎樣,因此我馬上打電話要他們開大門,還要把燈光開亮一點。

Posted by 楊弘旻 on 2015年8月6日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沙努爾提供健康及奢華的避世天堂

九號颱風利奇馬 宜蘭8月8日正常上班上課

黑函滿天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白熱化

外澳海灘出現大量的「錢幣水母」蔚為奇觀!

宜蘭南澳武塔6級地震 ! (持續更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