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貞昌: 不會很阿Q的 再找1萬7千公頃的農地來設工廠!

蘇貞昌: 不會很阿Q的 再找1萬7千公頃的農地來設工廠!

記者翁正杉/ 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上午到宜蘭,在媒體聯合訪問中提到農地上的工廠如何處理?蘇貞昌表示,我很務實的,就是不准污染、不准新設、不准危害公安,但我也不會很阿Q的,去找1萬7千公頃的農地再來設工廠、來拚經濟的。致於非洲豬瘟秋行軍蟲的防疫,我們一定要防堵好才能守住滷肉飯,才有焢肉可以呷。

問:對農地工廠的處理看法:

蘇貞昌表示:我覺得我們要務實一點,這些工廠都是中小企業,創造100多萬人的就業,不是說拆就拆,而且這些工廠拆掉以後,農地也不能恢復農用,而且還要再去找1萬多公頃的農地來建工廠、來拚經濟,這是雙面損失。我很務實的,就是不准污染、不准新設、不准危害公安,但我也不會很阿Q的,去找1萬7千公頃的農地再來設工廠、來拚經濟,我覺得不必在野就講大話,不必無厘頭的批評,我們一定不准新設、不准污染、不准危害公安,但就已經在拚經濟,創造就業機會的工廠,我們輔導它合法,我們也會照著政府所訂的辦法務實來做,請大家支持,也不要一味的一竹竿打翻所有的中小企業,打翻大家的就業機會。我們也會守護農地,也不准新設,希望在這個務實的作法上,大家一起來配合政府的政策。如果有污染,就搬到工業區裡面有除污設備,如果有危害公安,自己整理好,否則也是會依法取締。但如果你是在這個農地上,已經多年來在拚經濟,只要政府改變原來這種高調,而是以務實的作法,大家相安,同時也能繼續拚經濟,繼續維護就業機會,我相信這樣人民也會支持,大家也是一起來真正務實。

問:現在非洲豬瘟防疫效果如何?

蘇貞昌表示,我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要求抽檢要百分之百,果然有效。我們看到這期間越南,香港都淪陷了,都沒有叉燒肉,烤乳豬吃了,我們還可以守住滷肉飯,是大家的功勞,但不要放鬆,更要戰戰兢兢,因為這實在太可怕了,非洲豬瘟病毒,中國就在咫尺,我們一定要防堵好才能守住滷肉飯,才有焢肉可以呷。

問:對秋行軍蟲防疫的措施如何進行防堵?

答蘇貞昌說,現在中國又發生侵害植物的秋行軍蟲,這蟲很可怕!中國已有11個省份淪陷,這個蟲藥殺不死,而且一年就可以產生十幾代,一代一代繁殖很快,又很會飛,可以飛好幾百公里,所以這個蟲萬一侵害過來,不但會吃玉米、大豆、農作物,連草都吃,中國病毒好可怕,請大家注意。我也會要求海關及各種船舶,機具嚴密消毒防疫,絶對不要讓這種秋行軍蟲、蟲卵進來,大家要知道,中國病毒一天到晚危害各界,我們真的要戰戰兢兢,請大家一起努力保護台灣,保護我們的農業,保護滷肉飯。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議會首次定期會沒有開幕典禮破歷史記錄

珍惜父母的愛成為一個愛的種子 創造宜蘭孝順感恩的學風

「北蘇澳.南東港」 黑鮪魚大餐免費品嚐

Yardi新客戶為香港上海大酒店公司

宜蘭縣民曾出入足跡點 衛生局將發簡訊安排篩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