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花改鼓音橋串聯觀音、谷風隧道成為台灣第二長隧道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蘇花改和平區段中的鼓音橋,就只有短短的60公尺,但卻是串聯起觀音隧道(7.9公里)及谷風隧道(4.7公里的)重要的橋樑,這三者串聯成加起來有12.6公里,將成為台灣第二長的公路隧道,僅次於雪山隧道。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鼓音橋位在觀音溪谷之生態敏感區,為維護自然生態完整,兩隧道均採先開挖出隧道後再進行邊坡保護措施,和慣例先開設便道完成邊坡保護後再行進洞之方式截然不同,由於兩側邊坡地處麓壁陡峭及深窪溪谷地,為跨越山谷與溪流,基於環評承諾,在無可提供便道之條件下,必須自貫通後的兩隧道洞口段施作橋台、進行鋼橋組立及鋼橋推進作業。

蘇花改工程處邵處長表示,在推進的程序中,是先將C鋼箱樑往前推到60公尺對岸的觀音隧道,然後再以C樑為基座,B樑則由c樑上推進,到達時才翻下,A樑也是同樣做法,由於每支尺寸60M(長)*2M(寬)*2.6M(高)更重達230噸,因此施工上更是不易,最主要的是順應環保的意見,不再溪谷架起重機,否則這是相當簡單的工程。

由於鼓音橋正好是連結觀音隧道谷風隧道的透風口,雖然只是60公尺的距離,卻是蘇花改工程中邁向完工的一個重要工程點,同時它將兩個隧道聯結起來,竟成為台灣公路第二長的隧道。

 

蘇花改工程團隊正在進行鋼橋組立及鋼橋推進作業

工程處的人員正在解說鋼樑推進的作業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IST將於10月4日和6日在東京舉辦第四屆RD20會議,以實現碳中和目標

宜蘭縣一級主管頻異動 議員戲稱像柯P

羅東鎮表揚敬老孝悌尊賢暨好人好事代表。

蔡英文題「自在居」.農民「不自在」

颱風天攜槍撿拾漂流木 警方守株待兔逮個正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