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花改香腸式交通建設讓環島高速公路夢碎!

蘇花改香腸式交通建設讓環島高速公路夢碎!

記者翁正杉/特稿

交通建設是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發展重要指標,台灣的高速公路在民國63年通車後到現在有45年的歲月,共有10條國道,快速道路就更多了,但如果說有一條串接能環島的高速公路卻到蘇花段夢碎,而蘇花高所換來的是蘇花改一節一節的新道路,以台灣的經濟奇蹟,這還真是「奇蹟」!前車之鑑,千萬不要再拿來應付宜蘭鐵路高架。

北宜高速公路從施工到通車約13年時時間,現在也已通車13個年頭,花蓮人也要一條平安快速的道路回家,但因環團因素沒了!沒有人想到蘇花公路是一條死亡公路,直到整部遊覽車下海找不到後,才以蘇花改做片斷的建設,但卻是像香腸一樣一節一節的施工,去年2月5日東澳隧道通車了,民眾才發現東澳到南澳這段很重要、很重要!一定要再爭取建設的,還好是在賴清德以送大禮的「恩德」下答應進行可行性評估,公路總局今天說: 台9線東澳至南澳段安全性及可靠性,現正辦理可行性研究中,預定於今年3月底提期初報告,109年完成可行性研究。

陳歐珀說,國5蘇澳交流道假日已呈壅塞狀況,如明年元月10日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將更加嚴重,希望透過分流的方式,另闢一條交流道,讓欲前往花蓮的車輛不必塞在蘇澳市區。

大家可以在北宜高蘇澳段發現有一條沒有路的高架橋,這個高架橋就是當初要銜接蘇花高的,現在沒了蘇花高,橋也就斷在那裡,所換來的是造成另一波的交通迴堵狀況,並且讓蘇澳人必須在箕山橋上走一條很奇怪的路!

誠如李偉華所說的,交通部在做規劃重大交通建設時,應考慮從規劃到施工完成,前後需要數年或十年以上,所以任何建設必須評估長遠需求,如果見到塞車了再來改善擴充,不僅緩不濟急,更不是治本的作法。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明節掃墓應注意殘火 以免釀火警!

連續闖紅燈造成1死3傷 肇逃男依過失致死移送!

小山貓推土機掉落20公尺深坡邊司機左大腳骨折

數位行動監理車 將巡迴宜蘭各鄉鎮服務民眾!

五結鄉公所舉辦森存之道植樹健行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