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花改東澳隧道確定農曆年前通車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距離農曆年剩下28天了,來往北、宜、花必須經過蘇花公路的民眾,許多網友在本網留言:關心蘇花改東澳隧道到底農曆年前能不能通車?今天蘇花改工程處表示,目前已進入通車路段履勘最後階段,即將在農曆年前通車。但公路總局也應事先做好上千輛車同時塞在東澳隧道裡的應變措施,讓用路人平安回家。蘇花改東澳隧道在各界期待能趕在107年曆農年前通車,蘇花改工程處也已積極加緊趕工中,目前已完成通車路段第二階段履勘及第三次防災演練。

蘇花改工處程表示,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全長約9.7公里,其中關鍵工程東澳隧道長度達3.4公里,由於在施工時遭遇猴猗山斷層等惡劣地質,發生抽坍、擠壓變形、大量湧水等各種狀況,一度造成工程進度延後,後經土木、機電及交控標工程承商、監造等團隊合作,目前已進入通車路段履勘階段,後續將於107年1月22日辦理第四次防災演練及於1月23日辦理通車路段第三階段履勘,預計可於107年農曆年前通車。

然而東澳隧道雖然通車,但在農曆年假期期間,每日要疏道2萬以上的車流量,蘇澳市區及東澳隧道內會不會形成停車場,的確是考驗交通疏道應變的能力,尤其是在東澳隧道內塞住的話,隧道裡面最少有1000輛車在裡面,公路總局的應變就不是兒戲了。

 https://www.facebook.com/ILAN.NEWS.NET/videos/10155284853651172/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竹科蘭青庭相揪來創業 林姿妙:縣府全力來協助

羅東歡樂市集遭人檢舉未標先內定 公所:無不法

基因檢測搭配公費篩檢,改寫台灣肺癌治療格局

「十一良心消費運動」新年食、玩、買好點子 繼續「以消費改變世界」

萬豪國際集團香港地區酒店新春誠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