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花改東澳隧道元月17日開放大貨車通行!

蘇花改東澳隧道元月17日開放大貨車通行!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蘇花改東澳隧道自去年2月5日通車以後,在同年5月評估結果,又開放大客車行駛,據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發佈,1月17日上午9點將再開放大貨車行駛東澳隧道內,原蘇花公路(台九丁線)將禁行大貨車行駛,如大貨車無証行駛將逕行告發、記點,駕駛在6個月內累積6點的話,會被吊扣駕照。

蘇花改東澳隧道通車後,對民眾來往蘇花公路相當方便,公路總局也依原定規劃,漸進式開放各種車輛行駛,今天第四區工程處就公佈元月17日上午9點開放3點5噸以上大貨車通行,其中載運罐裝強酸強鹼溶液、汽、柴油等危險有紅旗車輛還是不得行駛,仍然要走原蘇花公路(台九丁線)。

而原蘇花公路(原台九丁線)就禁止大貨車通行,如大貨車有必要通行,必需申請通行証,駕駛人可向第四工程處、監理單位等申請。

公路總局指出,將會在台九丁線入口處(原蘇花公路入口處)裝設車牌識別系統,並採逕行告發,這開始有三個月的緩衝期,未來只要沒有通行証的 ,就會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規定,罰900元、並記違規點數,只要半年累積6點,會被吊扣駕照。

蘇花改東澳隧道元月17日開放大貨車通行!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府人事大風吹 今天可望宣布

武陵賞櫻‧從三星出發 好康等您拿

關愛長者蘇澳鎮公所物資轉介起跑

酒後口角羅東中正北路凌晨場面火爆 警方快打部隊壓制!

蔡英文宜蘭造勢要求支持者票票入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