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花改東澳段 陳歐珀希望能提早在107年2月1日通車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蘇花改經8年的努力,將在107年2月15日先行通車東澳段,原15公里的路程縮短為9.7公里,預計將可節省20~30分鐘的車程,立委陳歐珀今日邀集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至宜蘭視察工程進度,許鉦章則表示,工程年底完成後會加速最後的工程查驗,如果可能的話希望能在2月1日通車。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表示,蘇花改分為三段:蘇澳東澳段、南澳和平段、和中大清水段,計畫經費約528億元,改善長度為38.8公里,共有8做隧道(24.5公里)、橋梁(8.5公里)、平面道路(5.8公里),預計108年底能全線通車。其中蘇澳東澳段的工程部分將於今年11月底完工,預計農曆年前(2/15)前通車,原15公里的路程縮短為9.7公里,速限為60公里,可省下20~30分鐘的車程。

許鉦漳指出,通車將分為三階段,小客車、大客車、大貨車,第一階段先開放小客車通行,實施3-6月經評估後再研擬是否開放下一階段,未來大貨車的通行將先進入地磅站,因防災系統考量兩大貨車不得串連,將透過雜道儀控來進行車輛間距掌控。

陳歐珀指出,蘇澳隧道白米景觀橋已於今年7月完工,打通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的最後一項工程-東澳隧道,也將於11月底前完成。為因應第一階段通車,在宜蘭地區公路改善部分,為因應蘇花改通車後所面臨的交通課題,交通部與相關單位持續進行多項工程改善計畫,其中箕山橋路口、澳地區「馬賽路/海山西路」等6處重要路口改善也會陸續完成,蘇澳地區51處重要路口號誌也將配合蘇花改通車納入區域交控管理。另外,箕山橋、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也將於今年10月1日通車,為蘇花改暖身,工程人員雖然辛苦,但衷心期盼通車時間不要延誤,讓這一條安全的道路順利在108年底通車。

陳歐珀在現場要求公路總局要考量用路人對道路熟悉度,希望能在農曆年前的1周至2周,也就是在明年2月1日能通車。對此許鉦章則表示,工程年底完成後會加速最後的工程查驗,正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打通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的最後一項工程-東澳隧道,將於11月底前完成

蘇澳隧道白米景觀橋已於今年7月完工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懸缺9 個月的秘書長由吳志宏接掌 民政處長張謙祥陞任!

吳秋齡紅酒案地院判無罪!

來宜蘭消費滿3000元就有汽車等抽大獎還有行程補助金哦!

宜蘭縣長林聰賢三星鄉勘災 要求台電儘快恢復供電(影音)

連日大雨蘇花落石導致車輛故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