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花改工程污染環境 蘇澳永春里民集體抗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花改工程目前正24小時日夜不停展開施工中,施工單位除做好環保工作,以致灰塵飛揚成空氣污染,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路面坑坑洞洞也沒有維修,經常發生路過機車騎士跌倒受傷,今天上午20餘名蘇澳鎮永春里民,集結在永春橋附近進行抗議活動,強烈要求蘇改工程處處改善,否則將發動里民進行封路抗爭,蘇改工程處表示,會請承包商提改善計畫,經里長等人檢視後再據以執行。

蘇澳鎮永春里附近民眾向宜蘭縣議員邱嘉進反應,蘇花改工程日夜施工,造成環境污染及交通道路損壞,今天上午特別邀集永春里長、蘇改處相關人員到現場進行勘查,邱嘉進議員向施工單位反映表示,蘇花改工程正在加緊工程進度,卻嚴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揚塵不斷、重要路口未交管、路面骯髒破損等,單位沒有做好敦親睦鄰,招惹民怨,整個交通帶來負面情形 應該設法解決。

永春里長張盛國與居民到蘇花改工程現場,忿忿不平表示,上週六才剛有居民騎乘機車在工程路口與工程車相撞,雖然傷勢不嚴重,但是因為居民安全已飽受威脅,要求蘇改處盡快改善。白米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林瑞木強調,重要出入口每天出入工地的車輛很常多,沒有交通管制一定借出問題,路面塵土飛揚,坑坑洞洞騎車騎士經過險象環生,為居民生命安全施工單位應該嚴加改善。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勞安科科長陳吉順表示,蘇花改工程都按照環保署通過的環境影響評估做環保作為,包括路面清潔、圍籬設置、交通管制,有關敦親睦鄰的工作或許還有不足的地方,今天彙整居民的訴求,會後將請承包商提改善計畫,計畫內容會經過里長、社區理事長檢視後再據以執行。

陳吉順科長指出,馬路清潔會按照里長需求請廠商提改善計畫,施工圍籬礙於環保法規,會邀集環保局、議員會勘,討論是否將全阻隔改成半阻隔圍籬,減少對行車安全的影響,也將請保全人員在工區車輛進出時,務必道路口確實做好交通指揮,並以地方通行為優先,確保居民行車安全。

經過縣議員邱嘉進出面溝通,協調最後達成下列幾點共識:
1、蘇改處立即將管制崗哨移至永春路口,管制相關工程車進出,以保障居民進出安全。
2、加強路面清潔維護,於離峰時段增加灑水次數。
3、如不慎造成路面毀損,立即通報後立即修復。
4、工程圍籬過告阻礙民眾行車視線部份,近日內報請環保局同意後立即進行拆除、或調降高度。

永春里民強調,過去曾發生協調決議未執行的情況,如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將正式發動民眾封路,直到改善為止。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陸客來台觀光事件 蔡英文:兩岸交流不要有太多政治考量!

Informa Markets Jewellery與Atelier Technology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新住民缺水度日似難民華山助鋤草頓感溫馨

總教練薪資偏低縣長指示教育處通盤檢討

資生堂在日本東京慶祝全新彩妝系列的全球發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