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花改困難度最高東澳隧道北上線貫通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花改東澳隧道新建工程北上線,今天上午10時由交通部次長曾大仁親赴工地主持貫通儀式,在振奮人心的爆破聲中,蘇花改8座隧道中困難度最高的東澳隧道北上線終於貫通。

交通部次長曾大仁及公路總局長趙興華與穿越貫通面的施工人員握手打氣,感謝施工團隊對蘇花改工程無私的奉獻,也代表蘇花改106年底第一階段通車的目標又向前邁開了一大步。

東澳隧道(A2標)長約3.4公里,雖非蘇花改計畫中最長之隧道,但卻是地質複雜及困難度最高之一座隧道,北上線開挖期間曾發生6次大規模抽坍及3次大湧水事件,期間施工團隊多次會勘討論,並採取各種複合式工法因應,屢屢化險為夷,終於在耗時了967天後貫通北上線。

白米脊被橋P38塔昇網模組立。

白米脊被橋P38塔昇網模組立。

蘇花改施工團隊將秉持一貫堅毅與勇往直前之精神持續努力,期能安全順利克服障礙,完成各項艱鉅困難任務,儘早提供東部地區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交通部曾大仁次長主持東漢隧道北上線貫通典禮。

交通部曾大仁次長主持東漢隧道北上線貫通典禮。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曳引車新澳隧道內故障 波麗士到場疏導交通獲讚揚

2019教學實踐研究暨校務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宜蘭大學

酒駕撞死議員姑姑酒醒跪哭靈堂喊抱歉

越南中部夏日嘉年華正式揭幕

來杯咖啡,一起春日閱讀好時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