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花改啟航是往返宜花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蘇花改啟航是往返宜花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記者林周龍/蘇澳報導】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歷經3228天努力,順利完成最後一哩路,今(6)日上午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陳歐珀、蕭美琴等官員及民意代表共同主持通車典禮,南澳到和平(B段)、和中到大清水段(C段)下午4點正式開放通行,宣告全線通車。

蘇花改全線針對舊台九線(蘇花公路)易坍塌路段進行截彎取直工程,2011年動工,耗時9年時間,終於完工。未來宜蘭蘇澳至花蓮崇德可省1個小時車程,蘇花改全長38.8公里,投入551億元,沿途8座隧道合計24.5公里、橋樑8.5公里、平面道路5.8公里;蘇澳到東澳段可行駛小型車、大客車、大貨車,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段通車初期,限定3.5噸以下小型車、大客車行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蘇花改通車的完成並不是結束,僅是一個階段的完成,未來還有一個新的階段要展開,包括目前未納入蘇花改的東澳到南澳、從和平到崇德之間,還有很多階段要繼續完成,行政院去年底已經核定接下來蘇花安的可行性研究,會再繼續為東部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來努力。

陳歐珀表示這條路歷經9年時間,中間經過9位行政院長、7位交通部長大家合力一起完成這條道路,這條道路是中央政府呼應東部民眾需求,給東部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蘇花改完成後,他跟蕭美琴委員繼續爭取「蘇花安」針對東澳至南澳路段的改善工程,經費共307億,去年年底已經經過行政院核定,預計今年年底將會完成可行性評估,未來將架接現有蘇花改路段,給東部民眾一條安全、便利的回家路。

 

蘇花改啟航是往返宜花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蘇花改啟航是往返宜花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蘇花改啟航是往返宜花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蘇花改啟航是往返宜花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蔡英文宜蘭造勢呼籲宜蘭鄉親票投改革的民進黨(附影音檔)

連兩天清晨發生住宅火警 民眾防火安全要提升!

李吳兄弟歌唱選秀奪冠 四結福德廟還願

頭城鎮大里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上樑 預計8月完工用!

笨賊用砂輪機偷竊香油錢聲音太吵被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