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花改南澳平交立體工程通車 碧候村民陳抗

記者翁正杉/南澳報導

蘇花改整體工程預估在108年底才能全部完工,而東澳段將趕在107年2月間農歷年前通車,今天則是蘇澳箕山橋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工程兩處通車典禮,但南澳平交道今天卻聚集了百位碧候村民抗議,要求公路局還回155線的雙線道路,公路局第四工程處處長廖吳章代表接見村民善意答應,將在10後在碧候村與村民溝通,致於通車儀式則如期順利完成。

蘇花公路無法以蘇花高進行工程,最後以蘇花改來替代,其間有2處是重要的交通瓶頸,1是台9線102k+860箕山橋交叉路口改善工程。2是台9線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其中南澳平交道在假日時鐵路曾經每小時有26分鐘的時間是放下柵欄的,其回堵的情況是到蘇澳市區來,因此路政單位在104年10月15日開工改善,昨日完工,今天就趕快通車,要疏解車流。

今天早上由碧候村長林德富帶領族人百餘人,在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工程路口聚集,掛著「漠視民意  給民眾一條安全的路」的白佈旗,用麥克風說著訴求。

林德富表示,碧候跟金岳加起來有2千餘村民,你們把所有的出入口擋住了,將來水災、火災發生時怎麼辦?今天如果不接受陳情書,下一次我們會把路封起來,我們會睡在這個地方,在這邊烤肉等你們。

鄉民代表林金助說,我們的訴求就是還給我們155線原來的雙線道路,讓我們能夠平安的、安全的回家。

公路局第四區工程處處長廖吳章以通車現場最高指揮官的身份接受村民的陳情書並表示,將在10天後到碧村與村民溝通,獲得民眾的認同。

林德富最後帶有警告的表示,如果10天後沒有兌現承諾,那麼10天後在這裡的現場會讓你們看到「什麼叫做原住民的勇士」泰雅族在日據時代是最優秀的原住民,我老爸爸也是頭目,我會以碧候村長來帶頭的。

最後由廖吳章接受村民們的陳情書,一場理性的陳抗結束,也沒有影響到通車儀式。

 

蘇花改南澳平交立體工程通車 碧候村民陳抗

林德富表示,碧候跟金岳加起來有2千餘村民,你們把所有的出入口擋住了,將來水災、火災發生時怎麼辦?

公路局第四區工程處處長廖吳章以通車現場最高指揮官的身份接受村民的陳情書並表示,將在10天後到碧村與村民溝通,獲得民眾的認同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獎」讓藝術創作人的作品再提升宜蘭人的生活品質!

宜蘭旅遊人情滿滿 好吃好玩又好買!

【直播會客室】林成功要帶給礁溪鄉的成功之路!

陳金德自已做施政民調有45%滿意度 還不是太差!

宜蘭特教生畢業之旅送愛到南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