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魚丸節人山人海爭食飛烏虎魚丸(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6冬遊蘇澳國際美食嘉年華菜頭很愛丸」系列活動,今天上午在南方澳第三漁港廣場首先登場的是「蘇澳魚丸節」,宜蘭縣連日來下雨不停,週末天氣放晴吸引等多民眾及遊客前來參加,蘇澳鎮公所準備數千份的「飛烏虎魚丸」瞬間秒殺被大排長龍的民眾捲席一空,蘇澳鎮長陳金麟以主人的身份在場分發魚丸湯,讓民眾感到相當窩心。

蘇澳鎮公所今天邀請在地知名餐飲店家,一同為民眾現場烹煮新鮮、安全又美味的蘇澳魚丸料理。主辦單位也提供新鮮魚漿讓遊客DIY體驗魚丸製作,還有「好丸」趣味競賽、魚丸市集、捐發票換魚丸、十大伴手禮展售等活動,現場人山人海,小孩有得玩,大人有得買。除此之外,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系師生,聯手打造80斤的造型魚丸,俏皮可愛的魚造型,不僅呼應活動主題,更是現場吸引小朋友圍觀的一大亮點。整顆魚丸都是用天然食材製作、配色,當天現場展示重量級造型魚丸,並製作成關東煮,免費分送給現場的民眾享用,不同部位及配色各有其美味,上、下午各別發送1000串,民眾爭先恐後,供不應求,足見蘇澳魚丸有著令人著迷的魅力。

蘇澳鎮公所今天藉熱牌的場景同時表揚「105年模範婆媳』及「悅讀小狀元」。四組獲表揚之模範婆媳不僅婆媳間關係互動良好、情同母女,彼此間也能體貼包容。尤其難得的是將家庭關懷推己及人,投入社會公益。悅讀小狀元則是鼓勵學子努力閱讀,才能增廣見聞,以學識充實己身,共有30名小狀元獲獎。蘇澳鎮長陳金麟呼籲社會大眾視孝親怡親為天職,把疏離淡漠的親情找回來,期許家庭親情更加甜蜜和諧,社會才能祥和更有愛。也希望藉由「悅讀小狀元」的表揚,激勵學子們重視閱讀與知識,培育地方的學識風氣。

2016冬遊蘇澳國際美食嘉年華菜頭很愛丸」第二場「蘇澳蘿蔔節」活動將於元月7日在頂寮城隍廟前廣場舉行,活動當天不僅有傳統蘿蔔料理分享,也有黃金菜脯DIY、拔蘿蔔體驗、捐發票換好彩頭等,活動當日預計上千人到場,精采可期。蘇澳鎮公所邀請全國遊客與宜蘭鄉親前來體驗南方澳的漁港觀光、品嚐農漁特產美食小吃,冬日暢遊蘇澳,讓您吃的開心、玩的盡興。

 

蘇澳鎮長陳金麟今天宣佈蘇澳魚丸節登場囉。

蘇澳鎮長陳金麟今天宣佈蘇澳魚丸節登場囉。

全國首創80斤飛烏虎魚丸,今天在蘇澳魚丸節亮相。

全國首創80斤飛烏虎魚丸,今天在蘇澳魚丸節亮相。

來自全國各地遊客免費品嚐南方澳著名的飛烏虎魚丸。

來自全國各地遊客免費品嚐南方澳著名的飛烏虎魚丸

蘇澳鎮公所邀請商家在現場製作魚丸料理。

蘇澳鎮公所邀請商家在現場製作魚丸料理。

南方澳魚丸達人在現場製作新鮮魚丸。

南方澳魚丸達人在現場製作新鮮魚丸。

蘇澳鎮長陳金麟親手端著熱騰騰的魚丸湯招待,讓民眾感到相當窩心。

蘇澳鎮長陳金麟親手端著熱騰騰的魚丸湯招待,讓民眾感到相當窩心。

蘇澳鎮公所準備數千份的魚丸湯瞬間秒殺。

蘇澳鎮公所準備數千份的魚丸湯瞬間秒殺。

遊客在現場學習米果及魚丸DIY。

遊客在現場學習米果及魚丸DIY。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聯合檢警調宣示共同打擊賄選

大同鄉寒溪村幸福巴土開出首班車!

羅塔集團主席朱傑麟親自到宜檢控告呂國華涉嫌誹謗!

Ginger.C Bridal邀請汪詩敏、李芳瑜與大家共同參與慈善二手拍賣活動

不滿居住50年老房屋被徵收 居民懸掛白布條抗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