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揚特優里長鄰長及民政人員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鎮公所為彰顯基層里鄰長辛勞,今天上午假鎮公所3樓會議廳公開表揚「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及「績優民政人員」。鎮長陳金麟表示,75歲東澳里長陳德男,為服務東澳偏鄉長者,創辦「偏鄉長青食堂」,有別於一般長青食堂之供餐模式,里長結合當地新協發、永發、春陽等3座定置漁場資源,餐餐無償提供新鮮漁穫,為長者提供營養的現撈料理,熱心公益,深獲地方讚許,榮獲「宜蘭縣政府106年特優里長」殊榮。另4位獲宜蘭縣資深績優鄰長,擔任鄰長工作均超過30個年頭,年逾8旬,精神體力不輸年輕人,個個服務故事有洋蔥,熱忱精神令人敬佩。

陳金麟鎮長說,代表蘇澳鎮獲縣府表揚特優里長的東澳里長陳德男,有感於偏鄉年青人口外移或外地工作,家中長者無法獲得良好的食膳照顧,特別結合幸福水泥股份公司東澳廠的經費挹注,及當地新協發、永發、春陽3座漁場新鮮現撈漁獲,創辦「幸福長青食堂」,周一至周五由東澳社區志工,料理新鮮漁穫,備熱騰騰的中餐,供里內65歲以上長者享用,目前食堂有近60名長者參與供餐,鼓勵長者走出家裡,到社區加強人際互動與關懷,也提供長者休憩與閒話家常的場域。

「路平、溝通、燈亮是民眾眼中的小事,卻是公所的大事」。鎮長陳金麟表示,小從環境清潔、綠美化,大至災情查通報及濟助貧苦,平時皆仰賴鄰長基層第一線的尖兵,反應民情,襄助鎮務,功不可沒。雖然是義務性質,鄰長們都默默付出,無怨無悔。本鎮計有東澳里長陳德男(75歲)獲特優里長;永光里林明通90歲(任鄰長40年)、聖湖里陳旺山80歲(任鄰長30年)、永春里林英雄78歲(任鄰長34年)、南正里林重夫74歲(任鄰長33年)等4位鄰長榮獲宜蘭縣資深績優鄰長。公所民政課王玉英課員,對其本職業務積極克盡職守,認真負責,也榮獲縣府績優民政人員。

其中永春里78歲林英雄鄰長,擔任鄰長34年,早期以開計程車為業,長期義務載送里內獨居老人,前往就醫看診,不收取任何費用,服務故事有洋蔥,地方傳為美談。永光里林明通鄰長高齡90歲,是本鎮表揚中最年長的鄰長,熱心參與公共事務,自66年即任鄰長40年至今,一手包辦鄰里大小事務,宛若地方土地公;聖湖里鄰長陳旺山近80歲,熱衷鄰里寺廟事務,其服務桑梓之工作熱誠,數十年如一日。南正里資深鄰長林重夫說,鄰長是做功德,33年來擔任鄰內義工清掃環境、社區守望相助、寺廟義工等事務繁雜,但這是一種緣分,只要多奉獻點心力,地方會更美好。

 

sdr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OMaker全新微型矯正服務可望提升矯正意願

議員參加羅東高中畢業典禮飽受冷淡家長代打不平

揮別塞車夢饜 端午假期最後一天交通順暢

NGD對Liquefy作出戰略投資及合作開發證券化通證生態系統

避免宵小覬覦三星警分局護梨專案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