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鎮榮獲卓越公所金點獎

記者曾瓊儀/蘇澳 報導

增進社區老人的人際關係,有助於延緩或避免阿茲海默症、健忘、憂鬱、退化及巴金森氏症等常見老人慢性疾病,蘇澳鎮這個工作能做到榮獲「衛生福利部第三屆社區金點獎」,需要鎮長十分重視,社區志工願意付出,社區長者非常享受,恭喜蘇澳鎮!

蘇澳鎮自陳金麟鎮長上任後,即致力於建置高齡友善的社會環境,來迎接高齡化的台灣社會;推動蘇澳鎮老人福利白皮書,鎮長認為社區是社會基石,若能結合社區的資源、人力與設備做適當有效的規劃與運用,將可充分發揮社區全面性的功能,造福無數的長者。

目前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的社會,家戶中經濟負擔者忙於工作生計,幾乎鮮少有多餘人力可照護家中長輩。而蘇澳鎮公所為落實推動衛福部關懷據點計畫宗旨,秉持著在地服務、在地安老、服務創新、永續經營等概念,帶著在地願意投入助老服務的夥伴,建置了許多充滿溫暖的家,不僅鼓勵有能量的據點嘗試多樣的創新服務,也陪伴著剛剛起步的據點建立完整的服務模式,更帶著不同據點間橫向的交流與互動,讓蘇澳鎮的據點一直都在進步。據點是一個家,據點夥伴與公所也是家,整個蘇澳鎮大家庭以家為概念,來推廣據點服務是蘇澳鎮一大特色。

蘇澳鎮於106年11月11日榮獲衛生福利部頒贈「第三屆社區金點獎~卓越公所」可謂是最大的肯定,這份殊榮不單單是蘇澳鎮公所的榮耀,更是鎮內所有投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社區至高無上的肯定和榮耀。鎮長再次鼓勵據點的志工要深入的膫解社區內長者的生活起居與需求,把社區的老人家當成是自家的父母長輩看待,注入關懷與濃濃人情味,鼓勵長者們走出戶外,主動參與學習社區內的活動,透過社區內的活動與左鄰右舍交流互動,鼓勵參與學習…等等,以增進人際關係及知識,皆有助延緩或避免阿茲海默症、健忘、憂鬱、退化及巴金森氏症等常見老人慢性疾病,這是不容諱言的事實。蘇澳鎮公所當秉持初衷,持續輔導據點助老服務,讓在地長者活的健康、活的幸褔、活的快樂。

(相片由蘇澳鎮公所提供)

蘇澳鎮榮獲卓越公所金點獎1

蘇澳鎮榮獲卓越公所金點獎2

蘇澳鎮榮獲卓越公所金點獎3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WeDo Technologies將展示Business Assurance Marketplace Catalyst

頭城鎮長杯桌球錦標賽 老少參與(影音)

安農溪落羽松祕境 108年越夜越美麗

ADI 高功率uModule穩壓器降低資料中心冷卻需求

羅東鎮純精路人行道違規停車嚴重 警方將加強取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