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鎮棋麟不老棒球隊成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鎮棋麟不老棒球隊今天下午成立,蘇澳鎮長陳金麟副議長林棋山縣議員邱嘉進陳正男縣衛生局長劉建廷等人都到場為千歲棒球隊成立府上祝福,希望藉此活動鼓勵鎮內長者積極參與運動,除了促進年長者身心健康、拓展人際友誼,最終仍希望傳達活躍老化的健康生活方式,也藉此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功效,活絡社區參與、健康永續傳承。

年輕時,曾是新竹商棒球隊一壘手的羅爺爺,雖然年紀已81歲,但是身體非常健康,有次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們閒聊時,表示他很希望在有生之年能馳騁於棒球場,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被熱愛運動的羅爺爺感動,於是開始推動不老棒球隊,也因為成立不老棒球隊,發現所有參與的長輩們對於棒球運動的熱情與夢想毫不輸給年輕人。

因此,2011年更將「棒球圓夢」融入「預防照顧」的概念,2012年不老棒球聯盟於焉成立,在全台各地掀起不老棒球風潮,目前全台共有10支不老棒球隊,宜蘭地區就擁有4支球隊,蘇澳鎮於今年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協助及輔導下,成立蘇澳鎮棋麟不老棒球隊,在總領隊陳金麟鎮長、領隊宋湘雲聖湖社區理事長、副領隊何明達的號召奔走下,邀集社區65歲以上共20名長者參與,長者年紀加起來超過「千歲」,並在教練游淵忠的帶領指導下,固定於每週二、五於白米棒球練習場練習,練習期間有汗水有歡笑,更不斷吸引鎮內其他長者參與練習比賽。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期待未來在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衛生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大力推動下,引領更多的社區長者走出家庭,延續夢想、維持健康、拓展人際關係,並讓這樣的健康美事獲得更多單位的支持與協助,使得不老棒球運動永續傳承,副議長林棋山也表示,蘇澳鎮第1支不老棒球隊成立,隊名有林「棋」山和鎮長陳金「麟」的名字,讓他們感到無限光榮,今天蘇澳籍3位縣議員全部到齊,除祝賀之外將全力支持不老棒球隊永續發展。

今年,不老棒球聯盟宜蘭地區友誼賽將於6月13日下午13時30分在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登場,歡迎闔家蒞臨,為我們宜蘭的長輩們加油打氣。本年度於宜蘭舉辦的不老棒球賽共有4場,分別為6月13日、6月27日、9月12日及9月19日,屆時不老棒球隊員將展現平時努力練習的成果,帶給觀眾一場場龍爭虎鬥的精采球賽,請宜蘭鄉親拭目以待並踴躍進場為我們宜蘭的活力長輩們加油鼓勵。

IMG_8733IMG_8729

IMG_8709IMG_8717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警察局緝毒績效獲林全頒「緝毒第一」獎

香港航空伴你安全飛行 為前線員工和乘客加強多項防疫措施

哈薩克斯坦在阿斯塔納經濟論壇上展現極具潛力的投資機會

回顧60年前「新生聯隊」 紅褲女孩接連奪冠

台灣新創奧丁丁集團OBS平台上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