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鎮公所表揚特優資深鄰里長(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鎮公所今天上午做鎮公所2樓舉行「特優里長」、「資深績優鄰長」表揚大會,72歲永榮里長陳信夫,積極協助警方治安工作,致社區治安大幅改善,宵小匿跡,榮獲全國「內政部105年特優里長」殊榮,其他4位獲宜蘭縣資深績優鄰長,擔任鄰長工作均超過30個年頭,個個年逾8旬,精神體力不輸年輕人。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道路不平、水溝不通、路燈不亮等等公眾議題,在民眾生活中或許是件小事,卻是公所的大事,小從環境清潔、綠美化,大至災情查通報及濟助貧苦,平時皆仰賴鄰長對鎮務的襄助及支持,這基層第一線的尖兵,功不可沒。雖然是義務性質,鄰長們都默默付出,無怨無悔。這次接受表揚的鄰長,包括:南成里邱乾池83歲(任鄰長40年)、聖湖里溫錦鴻86歲(任鄰長28年)、蘇北里呂百川89歲〈任鄰長30年〉、港邊里林金章75歲〈任鄰長37年〉等4位鄰長榮獲宜蘭縣資深績優鄰長,其服務桑梓之工作熱誠,數十年如一日,深獲眾人讚許。

 

代表蘇澳鎮獲選「內政部特優里長」的永榮里陳信夫里長,積極於里內各道路及巷弄設置監視器系統,防止不法之徒犯罪,致社區治安大幅改善,宵小匿跡,甚得里民讚許。全縣235位村里長中,宜蘭縣僅4位入選全國特優里長,著實不易,更是肯定。資深鄰長說,鄰長是苦差,需負責鄰內義工清掃環境、社區守望相助、及擔任寺廟義工,事務繁雜,但這是一種註定緣分,只要多奉獻點心力,社會地方將會更美好。

 

榮獲「內政部105年績優民政人員」的本所里幹事沈風宗同仁,對本職業務克盡職守,里民交託事宜,即便非公所業務,亦能苦民所苦全力幫忙,深獲里長及里民肯定。另本鎮聖愛里陳里長文財,主動發掘村里中的弱勢家戶,發送愛心物資定期關懷家戶,爰榮獲「105年宜蘭縣績優村里幸福將」殊榮。陳金麟鎮長為表示公所對以上得獎人員的敬意,特別贈送水琉璃獎座及金箔獎狀,以表謝忱。

 

 

蘇澳鎮永榮里里長榮獲內政部特優里長。

蘇澳鎮永榮里里長榮獲內政部特優里長。

蘇澳鎮長陳金麟頒獎給鎮內績優里鄰長感謝他們無悔的付出。

蘇澳鎮長陳金麟頒獎給鎮內績優里鄰長感謝他們無悔的付出。

87歲蘇東里里長呂百川是全縣數年長的里長伯。

87歲蘇東里里長呂百川是全縣數年長的里長伯。

感謝里長伯為民服務。

感謝里長伯為民服務。

接受表揚的卻里長服務時間均超過30年頭。

接受表揚的卻里長服務時間均超過30年頭。

雖然年歲較高,但是服務熱誠絲毫不輸給年輕人。

雖然年歲較高,但是服務熱誠絲毫不輸給年輕人。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6年交通事業 內部升資考試年底舉辦

羅東鎮興東路4樓加蓋鐵皮屋火警 雲梯車加入滅火!

欣賞水墨藝術 享受東方之美

電郵威脅暴增 101%:依然是首要攻擊途徑

宜蘭運將當警察面被流氓毆打案 羅東分局硬起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