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鎮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鎮公所在母親節的前夕,於今天假蘇澳食上鱻活海鮮餐廳舉辦「105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藉此活動表彰終年辛苦,為家庭、子女耗盡青春、竭盡所能的偉大母親們。

蘇澳鎮公所表示,23位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每位都是兼備中國女性傳統美德的代表,現年92歲的張阿樓女士,栽培3子3女均極為傑出;一位是丈夫離家60年音訊全無,端賴其百般艱難隻身挑起重擔,獨自拉拔5個子女長大的黃江阿青女士;游陳兒省女士更是一位了不起的好媽媽,肩負照料極重度且多重障礙(癱瘓30年)的次子,不眠不休數十年如一日,這日以繼夜漫長辛苦的照護,慈母的偉大情操表露無遺亦非常人能及。而獲蘇澳鎮及宜蘭縣雙重模範母親代表的鍾秀錦女士,原是台北人,年輕時和朋友到蘇澳來玩,因緣際會與先生林朝全邂逅後結成連理,早期經濟困苦夫妻倆胼手胝足共創家園,也是備嘗艱辛、無怨無悔,但其秉持傳統婦女美德,不但一人侍奉公婆、料理家務及教育孩子,讓隻身遠在花蓮拼事業的先生無後顧之憂。也曾於先生事業發生困難時,無私地將自己所有全數奉獻出來為丈夫紓困,其子女在鍾女士教導下個個出類拔萃,將父親的石礦事業集團經營得有聲有色,鍾秀錦女士可說教子有方、功不可沒,是位典型的婦女楷模。

當選今年蘇澳鎮模範母親名單如下:

東澳里-林淑芬,朝陽里-鐘吳月嬌,南安里-劉林月嬌,南正里-邱阿環,南成里-林游阿燕,南興里-黃江阿青,南寧里-游陳兒省,南建里-林張金鳳,永榮里-賴邱貴美,龍德里-林邱阿綢,頂寮里-張林含少,新城里-魏陳秋娥,港邊里-陳里聖,湖里-林彩雲,聖愛里-黃石美真,蘇東里-鍾秀錦,蘇西里-王林素珠,蘇西里-蕭林秀琴,蘇南里-張阿樓,蘇北里-許昭子,長安里-俞賴妙子,永光里-陳李玉枝,永春里-吳邱阿森。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在這溫馨的5月,藉此活動即時宣揚孝行及傳統典範,做為鎮民學習楷模,是非常具有良好社會教育與啟示意義。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警察局督察長陳宇桓及四位分局長佈達就任

登山客桃源谷昏迷直昇機送台北榮總

「求職圓夢、薪想事成」第2場次徵才活動,廠商招募中!

Carchs聯手LOTTE Rental打造全球二手車網絡平臺

報廢農葯棄河床 熱心網友接力保護魚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