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鎮公所發送一萬多顆住警器 鎮民可免費領取

記者吳婌芬/蘇澳報導

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為了提早偵知火災發生,使民眾能及時通報、初期滅火及避難逃生,根據火災統計,死亡原因中有63%是延遲逃生火場,而日本推動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後,已安裝戶死亡率降為1/3,美國死亡人數亦降為一半,因此,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確實有效降低住宅火災死亡率,住宅場所有必要設置住警器,以提供該場所自我保護之水平,蘇澳鎮公所今年購置光電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萬4千餘只供鎮民使用,凡107年9月30日前 (含)設籍蘇澳鎮鎮民,免申請手續每戶發放住警器乙只(發放期間:107年10月26日起至107年11月14日止共20日)。

為使鎮民了解住警器之安裝及操作使用,蘇澳鎮公所特於今日舉辦住警器使用教育訓練暨發放宣導會,除說明住警器裝設方式及實體操作外,並進行發放前置說明,冀盼透過本次宣導會,配合里、鄰長共同推動,提高鎮民住警器使用率,藉以拋磚引玉提升居家安全品質。

蘇澳鎮陳金麟表示,繼里、鄰長服務處配置滅火器,蘇澳鎮內公共場所設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及社區AED及CPR(心肺復甦術)研習認證等安全防護措施後,今年公所首度發放住警器,藉以全面建構完整綿密的社區安全防護網,貫徹健康蘇澳施政理念,希望透過住警器安裝之事先預警功能,得於災害發生時,即時逃生及緊急應變,成功預警減少傷亡發生。

凡107年9月30日前 (含)設籍蘇澳鎮鎮民,免申請手續每戶發放住警器乙只。

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為了提早偵知火災發生,使民眾能及時通報、初期滅火及避難逃生。

今年公所首度發放住警器,藉以全面建構完整綿密的社區安全防護網,貫徹健康蘇澳施政理念。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林桂英

阿聯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續簽合作協議加大力度修復摩蘇爾歷史悠久的教堂

哈土奇瘋狂雪車大賽24日三星鄉登場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宜蘭地院18日宣判

關懷受南方澳斷橋波及移工 公私部門共同響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